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綠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綠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種綠豆

  星期天的下午,我突然想起我昨天買的綠豆了,我要把它種好,就匆匆忙忙的拿起一個空杯子,向樓下跑去挖泥土。 

  那時,正是夏天,所以我來到了一棵大樹底下,這樣我就可以不讓陽光曬到了。我撿起一根結實一點的木棍,再找來了一片大大的,像小船似的葉子。我拿着木棍,把泥土一點一點的撥到葉子上去,再把葉子上的泥土倒進了杯子里。就這樣,過了半個小時,我只挖了一小杯泥土,我想: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挖了這麼一點,還是讓媽媽來挖吧。我拿着杯子,難為情的來到媽媽面前,低下頭輕輕地說:“媽媽,我挖的太慢了,還是您來幫我吧。”媽媽搖搖頭,嘆了一口氣,接過杯子,拿着剪刀,幫我去挖泥土了。三下兩下,就挖了一大杯泥土,我走到家裡,拿起綠豆,把它放進杯子里,再用泥土蓋好,澆點水,這樣我的綠豆就種好了。 

  第二天,我發現綠豆芽已經鑽出地面了,它小小的,綠綠的,非常可愛。我給它們澆了一點水,盼望它們早點長大。過了幾天,我刷牙時驚喜地發現,綠豆芽已經長高了,它們的根細細長長,又白又嫩。它們的葉子有的像一把把小剪刀,十分逗人喜愛,有的像一對對蜻蜓的翅膀,一陣風吹來,綠豆芽左右搖擺,好像一隻只蜻蜓在舞蹈,好看極了! 

  “媽媽快來看呀,這棵綠豆芽上有頂‘小帽子’。”我大聲喊道。媽媽走過來仔細一看,笑容可掬地說:“這是綠豆芽的殼呀!”媽媽一邊說,一邊小心翼翼地把這頂“小帽子”拿掉了。“啊!這棵綠豆芽終於展開了它那美麗的‘翅膀’了!”我高心地又蹦又跳。 

  我愛我那逗人喜愛的綠豆芽!

您正在瀏覽: 種綠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綠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