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綠豆——觀察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綠豆——觀察日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中午,我把王老師發給我的一小勺綠豆放進裝着清水的碟子里泡濕。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去看綠豆,發現綠豆比之前放在水裡的時候,變得更圓更鼓了。綠豆圓鼓鼓的,像個胖娃娃,可是還沒長芽。

  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晴

  今天,種子終於發出新芽了,像個頑皮的孩子,掙脫了綠色的外袍,長出了白嫩嫩的小芽。事不宜遲,我馬上把盆底有洞的花盆裝滿泥土,然後放綠豆在上面,再在綠豆的上面撒了點泥土。最後用花灑澆了水。看着它,盼它天天長大。

  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陰

  我那五歲的表弟就要來了,我害怕表弟會把我的綠豆折斷,正準備把綠豆芽放到床底下,媽媽笑着對我說:“傻孩子,植物生長是不可以離開陽光、空氣、水分和養料的,要不你把它放在表弟拿不到的地方。”“嗯!”說做就做,我把綠豆芽放在陽台上。我仔細觀察,發現小芽的兩片豆瓣上長出了兩片嫩綠的葉子,莖的頭部從淡紅色變成淡綠色,從淡綠色變成了深綠色。我還看到了一顆綠豆懶洋洋地躺在土壤里,好像還不願意脫掉舊衣裳。這時,我的心非常着急。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拿着花灑去澆水。我又驚又喜,驚的是我發現那顆小綠豆破土而出,奮力向上生長,好像追趕着同伴。那些葉子像一塊塊小小的碧玉,好看極了。一陣風吹過,綠豆芽在風的吹拂下輕輕舞動,好看極了。喜的是我體驗了綠豆的生長過程。在觀察綠豆的生長過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善於觀察,就會有所收穫。

  吉蓮小學四年級:陳啟明

您正在瀏覽: 種綠豆——觀察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綠豆——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