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綠豆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綠豆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在抽屜里找到了一包綠豆,並抓了幾顆拿來玩。望着這一顆顆圓得像一個迷你型的小皮球,摸起來比黃豆還小,像草一樣綠,像石頭一樣堅硬的綠豆,我心中忽然有了一個疑問:黃豆浸在水裡會發芽,不知道綠豆是不是與黃豆一樣,浸在水裡也會發芽呢?還是試試看吧!

  於是我把六顆圓圓滾滾的綠豆浸到了水裡。綠豆一到水裡就像超載的小船似的,一下子就沉進了水底。第二天一早,我就去問候這些綠豆先生了。我捏了捏它們的“大肚子”還是很硬,我剛要請它們“回家”,突然,我發現六位先生們的“西裝”都破了,在中間橫着破了一條縫,一根猶如春日中剛破土而出的嫩苗似的芽兒奮力從縫隙中探出了可愛的小腦袋,給先生們的綠裝上加了一條嶄新的“白領帶”。我下午放學回到家時發現先生們又胖了許多,幾件西裝都明顯已經太小了,他們露出了那一個個又白又胖的大肚皮。

  後面幾天我再也沒去看過。直到有一天我記起來時才發現水早已臭了,豆子也像死魚一樣肚皮朝上地浮在水面上。看了這些,我有點二丈和尚摸不着頭腦了,後來爸爸知道了,他告訴我:“浸豆子的水是要天天換的,如果不換水,水就會發臭,水裡就會長細菌,細菌又會腐蝕豆子,所以才會像今天這個樣子!”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不管什麼事都不能偷懶,這樣就算不成功也不會失敗。

  黃龍二小四年級:邵元昊

您正在瀏覽: 種綠豆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綠豆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