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男兒的眼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男兒的眼淚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1937年8月8日,上海火車南站上繁華一片。有的抱着孩子,有的拎着包包,有的提着菜籃。真像一次上海大遷都。可這究竟是為什麼呢?原來可惡的日本侵略者已經攻佔了南京、東北等地方,正準備向上海發動可怕的戰爭。 

  正當上海火車南站的人們焦急地等火車,打算到別處去避難,可還是被鬼子那惡狼般的眼睛給盯上了。天上那一群群邪惡的黑鷹放出了罪惡的子彈。火車站的人們還沒反應過來,鬼子的炸彈就向火車站發射了出來,大家都慌成一團。大橋突然垮塌,七零八落的大橋碎片掉了下來,火車也被鬼子的炸彈炸毀了。整個火車站變成了廢墟。到處都是碎片,到處都是純潔的血。 

  有一對夫婦被壓在廢墟下,他們身上到處都是傷和鮮血,他們用盡最後一點力氣,把自己才幾歲的推出了廢墟。那孩子身上也到處是血,鮮血染紅了他襤褸的衣服。那孩子大聲哭喊着,他在喊什麼?他在喊爸爸,他在叫媽媽,他在呼喚自己的親人。沒有了父母,他最終要餓死或被炸死的。也許,他太小了,還不懂為什麼會失去爸爸、媽媽。 

  有一位記者拍下了這張寶貴的照片,並收養了他。孩子一點點長大了,每當他看到這張照片,就會在心裡大聲地喊:“我們不要戰爭,我們需要和平!”這一幕直到他很老很老,也忘不了這些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的殘暴行徑。

您正在瀏覽: 小男兒的眼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男兒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