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回憶小時候生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小時候生火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做飯,回想起了小時候的一些事。小時候自己上的是農村的那種小學是沒有集供熱的。同學們要輪流生火生爐子。這或許是小時候最怕的一件事了吧!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怕或說不上來怕哪裡反正就是很怕就對了。

  也許是很怕火焰的熱度吧!因為這東西畢竟很熱,可能是怕被燒到。現在的自己怎麼會回憶當年都不明白為什麼要怕。不過既然是曾經害怕現在不怕總有一個戰勝害怕的過程。下面也給大家分享一下吧。

  我想自己第一次“玩火”應該是哪一年做飯吧。那應該是我上三年級的時候。應為自己家在農村的原因。父母上山而自己卻餓了。那該怎麼辦呢?正所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那就自己開火做飯唄。當然那個年紀的我已經學會了做飯。只不過是用電做飯。可是總想把父母的那分飯也做了。用電的也只能做一兩個人的電的肯定是不行了。那隻好改用火的了。可是面對火我很害怕。怕火是發自內心的害怕。面對困難我們不能害怕和退縮。要勇敢的面對他戰勝它。正所謂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是勇士,那我就要做點第一把火的人。

  開始的時候手裡握着打火機很害怕。顫顫巍巍的按着打火機。過於害怕第一次嘗試宣告失敗。但是遇到困難不能輕易放棄。我不是那種知難而退的人。我是那種愈挫愈勇的人。那麼好開始第二次嘗試。可能是因為害怕我下意識的閉上眼睛。再次按動打火機。我知道這次我是成功的因為我知道打出了火焰。我感受到了他的溫度。可是並沒有點燃引柴啊。所以說我應該再來一次。再次鼓起勇氣。再次按動打火機。這一次是睜着眼的。我勇敢的點燃了引柴。就這樣我成功了。

  人生應該敢於嘗試,因為第一次總是痛苦而充滿恐懼的,你還記得你第一次上學嗎?你還記得你第一次換牙嗎?沒錯人會對陌生的東西感到恐懼。所以要去嘗試並戰勝內心的恐懼。

您正在瀏覽: 回憶小時候生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小時候生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