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鞭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鞭炮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到春節,許多人們都喜歡做這個娛樂項目——放鞭炮。鞭炮有各種樣子:有的往地上一摔,只聽“砰”的一聲,鞭炮就在地面上炸開了;有的鞭炮鋪在地上,點燃最前面的那一頭,震耳欲聾的聲音就響了起來;還有的鞭炮只要點燃,它就立刻向天空飛去,炸了一聲后又落了下來。

  去年春節,我和爸爸、媽媽回外婆家過年。我非常高興,因為我可以和我的表妹玩了。大年三十的晚上,爸爸和姨父貼在春聯,姐姐和姨媽在做年夜飯,我和表妹幫媽媽搞衛生。表妹告訴我:“今天晚上要放鞭炮了,你去不去呢?”我想:我比她大兩歲,要是不敢去那就太丟臉了。我便硬着頭皮答應了。

  終於到了晚上,要放鞭炮了。我和表妹來到樓下,只見許多人都在下面放鞭炮了,那聲音都快把我的耳朵震破了。我們拿出早就準備好的鞭炮和打火機,把鞭炮放在地上。看到別人的鞭炮又是噼里啪啦響,又是往天上沖的,我害怕極了,不是怕把火燒着手,就是怕鞭炮把我弄傷。我拿起打火機,小心翼翼地向鞭炮走去,輕輕地點燃就立刻向後飛奔起來,心裡非常緊張。結果呢?由於點得太輕,還沒飛起來,就被風吹滅了。表妹看到這景象,哈哈大笑起來。我想:放鞭炮考驗的是我們的勇氣,這次我一定不能再膽小了。我再一次拿起打火機,點燃了鞭炮。只聽“嗖”的一聲,它朝着天空飛去,在空中炸開了。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人們自古以來都有過年放鞭炮的風俗。現在想想我第一次聽到在那天空中發出響聲的那隻鞭炮,那就是我成功的象徵了吧!

您正在瀏覽: 放鞭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鞭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