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節約伴我成長勤儉節約是中華的傳統美德,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好習慣。人們都說:“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這句話就是說有限度地索取,有節制地使用,物資就會很充足。但是,現在人們都淡忘了勤儉節約這個傳統美德,任意揮霍地球的資源。 

  當水龍頭嘩嘩地響,有誰會去阻止?水也有限制,並不是永遠流不盡。可能你會說:“地球不是有很多水嗎?怎麼會用完呢?”但並不是這樣的,人們喝的水用的水都是淡水,而地球上的淡水只佔地球水資源的五分之二! 

  周總理就是一個勤儉節約的人。周總理的禮服,袖子上都補了三分之一大了;周總理的睡衣,被鄧奶奶補了很多回;一條毛巾,實在不能用了改成了浴巾,做浴巾也不行就改成擦腳巾。周總理的勤儉節約是否令你感到吃驚呢?你可能會覺得可笑,一個堂堂大國的總理難道要如此嗎?小時候聽爺爺講周總理的故事,我也覺得好笑。我現在長大了,看了周總理的一些故事和人們對他的評價,才知道:偉人之所以會成為偉人,是因為他們做任何事都是從點滴事抓起。 

  小時侯,我就是一個浪費糧食的人。那時,我吃完飯後碗里總會剩下三分之一的米飯,從不吃完。因為我不懂什麼叫節約,只知道吃得去就是,管他浪不浪費。有一次,爺爺看見了,就對我說:“叮噹呀,你知道嗎?這些糧食都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的,又是你父母親花錢買來的,而你卻把他們都浪費了,你不覺得可恥嗎?”我聽了,慚愧地低下了頭。從那以後,我便注意盛飯時看自己的胃口打多打少,從不浪費一粒糧食了。 

  一滴水,一粒飯,一張紙都是值得我們去節約的,如果你不去節約,這些資源都會隨着人們的浪費而枯竭。人類啊!沒有了水,萬物將消失,千萬別讓最後一滴水成為我們的眼淚!沒有了米飯,我們將餓死!沒有了森林,地球就會成為一遍荒漠。不要讓最後的食物成為乾巴巴的泥土和自己的身軀! 

  勤儉節約,從小做起,讓勤儉節約伴隨着我們成長!

您正在瀏覽: 節約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