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拜訪魯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訪魯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踏踏踏”我聽到了走路的聲音,聲音有些沉重。還未睜開眼睛,我便聞到了滿屋子的書香味,等我睜開眼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站在一個圖書館里。我環視了一下四周,才發現這圖書館有獨特的地方。這個圖書館很老舊,在現代好像都已經不存在了。

  當我在圖書館走了一圈,我才看到一個很熟悉的背影,又高又瘦,頭髮豎起,這不是魯迅先生嗎?他穿着一身灰黑的長衣衫。雖然身子那麼的消瘦,可是不管我怎麼看,都感覺他站得很直,不像是那麼容易就被風雨吹垮的人。他的背影就像一顆高大的大樹,讓我看着頓時激動了起來。魯迅先生,我竟然會遇到魯迅先生,不過突然想起來,魯迅先生怎麼可能在現代呢?

  我也不管其他的事情了,直接就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了魯迅先生的背後,我小聲地開口:“魯迅先生,是您嗎?”他好像聽到了我的話,頓時回過頭來,我看到他滿臉的皺紋,還有那微微翹起的鬍子。他好奇地問我:“你是?”我連忙笑着回答道:“我是您的粉絲啊!來請教您一些問題!”魯迅先生一聽,頓時明白了,他讓我坐在陳舊的椅子上,和我講道理了。

  我問:“魯迅先生,您說讀書的好處是什麼?”魯迅先生連忙回答我說:“讀書可以益腦,益身心,多讀書可以掌握很對的知識和道理,在人生的道路中,擁有好的知識,明白是非對錯,善惡之分,就不會走彎路!”我聽了魯迅先生說的話,頓時明白了讀書的好處,還有重要性,原來讀書這麼重要的啊!

  “可是,魯迅先生,我要怎麼才能喜歡學習和讀書呢?”我又開口詢問,只聽他向我解釋:“只要把讀書當做一門愛好,而不是一種任務,不要把學習看成是一件十分難以辦到的事情,這樣學習讀書就容易多了!”我一聽,頓時恍然大悟,原來如此啊!正當時,我從魯迅先生那學會了好多的知識,不愧是魯迅先生啊!博大精深的解釋。

  我謝過了魯迅先生,他便拿着一本書走出了圖書館。我看着他消失不見的身影,頓時也醒了過來。當我睜開眼的時候,已經不是在圖書館里了,而是趴在我的書桌上。

  當我看着桌子上的那本書,才笑了笑,原來我看到了魯迅寫的文章了,想起魯迅先生說的話,我真的是受益匪淺啊!

您正在瀏覽: 拜訪魯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訪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