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千萬不要有貪婪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萬不要有貪婪的心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報紙上看到了一則類似漫畫一樣的圖畫。其實,漫畫看似簡簡單單的幾幅畫,它卻蘊含著很深的含義。那麼,今天我到底是看了一副怎麼樣的漫畫呢?讓我感觸很深。

  這幅漫畫中的一個小男孩因為非常想吃糖果。在兒童節那一天,小男孩就向媽媽要一些糖果。媽媽就同意了。於是,媽媽帶着小男孩到商店去買糖果。他們到了糖果店之後,售貨員阿姨因為比較忙沒工夫招待他,就對他說:“小朋友,你可以自己從這隻糖罐里挑選一些自己喜愛的糖果,等你挑選好了之後,再告訴阿姨。”說完,售貨員阿姨就招呼其他小朋友。這個小男孩看到這麼多的糖果,饞的口流水都流出來了。他迫不及待地把那隻小手伸進那個糖罐里。他儘可能地想要取出更多的糖果,可是,當他拿了很多糖果之後,想要把自己的小手取出來。可是,無論他怎麼努力,那隻小手被卡在了糖罐的口子。於是,他向媽媽求救。媽媽看了看,然後對他說:“孩子,別太貪婪,放棄一些糖果吧!”小男孩聽從了媽媽的建議之後,放掉了一些糖果之後,他那小手就得救了。

  是呀!為什麼這個小男孩的小手會卡在那裡。究其原因,還不是因為小男孩有一顆貪婪的心,他一心想着多索取一些糖果。可是,殊不知當他想要取得更多的糖果之後所帶來的後果會是怎麼樣的呢?而當他放棄了一些糖果之後,結局就完全不一樣了。因此,不要懷揣着一顆貪婪的心。

  其實,這幅漫畫很好地詮釋了生活中的一些現象。的確,在現實生活中,人類都會有一顆貪婪的心。這也許是人類的本性。當你碰到喜歡的東西的時候,總想可以擁有的多一點,就像漫畫中的小男孩,他特別的喜歡糖果,好不容易有這樣一個機會,他自然是想要多拿一點了。其實,我們都可以理解,這畢竟也是人類的正常心理。但是,固然如此,但無論怎樣,我們都不能有一顆貪婪的心。因為有句話說的好,“貪”多了就會變成“貧”。因此,我們真的是不能有一顆貪婪的心。有的時候,要學會適可為止,如果你一味地想要多索取,那麼,有可能反而會失去更多呢!

您正在瀏覽: 千萬不要有貪婪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萬不要有貪婪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