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貪婪的讀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婪的讀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很多人,都嘗試過貪婪的滋味,也有這種貪婪的念頭:無意間撿到一元錢,還想撿多一點;父母給了零用錢,還想拿到更多的:吃到一塊蛋糕,還想吃再大塊的…… 

  這種淺顯得貪婪,是大家都能看得到的。還有一種貪婪是我們看不見的——那就是對知識貪婪。也許你會不認同我的說法,可能你會反駁我:對知識貪婪不好嗎?這樣不是還能成為榜樣嗎?那麼,你就錯了,此貪婪非彼貪婪。 

  我曾經也以為貪婪知識就是對學習的上進。於是,我就漸漸養成了這種貪婪的習慣:每次從書店出來,我都要拿一大疊書。每次看到自己喜愛的書,就想擁有,就買了下來,想着回家慢慢看。第二次進書店,見到心儀的書,愛不釋手,,又買了下來。一次又一次的,我的書櫃里的書就越來越多,可看的書又越來越少。可以說,我是因為喜歡它們,希望閱讀它們才買下它們的,但我卻太貪婪了。 

  因為我貪婪太想得到更多的知識的滋潤,所以我貪婪地購買書籍,因為我貪婪的買了太多的書,所以我貪婪得無法選擇先讀哪本書!這種貪婪是我前進的動力嗎?這種貪婪能幫助我獲得更多的知識嗎? 

  從前,我認為這種貪婪是助力,現在,我知道這種貪婪是阻力。 

  這種‘惡性’的貪婪曾經會佔用我的思想,所以我現在已經清除了這種‘惡性’的貪婪。在你的思想里是否也存有這種‘惡性’的貪婪呢?如果有就快點把它清除掉吧!我也希望以後這種貪婪不要再存在了! 

  指導老師:鄭少芬

您正在瀏覽: 貪婪的讀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婪的讀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