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做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菜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想像爸爸媽媽一樣,在廚房裡做出美味的佳肴,這是一件多麼有趣的事情呀!我讓媽媽教我,可每一次媽媽的回答都只有一個:你還太小,做不了菜的,再說了,你在傷着自己多不值呀!而我每一次都會想:不就是做菜嘛!有什麼難得呀!終有一天我要當一次主廚,做一道菜給你們瞧瞧。

  今天,我當主廚的心愿終於可以得到滿足了。因為我有勞技老師給的“家庭主廚通行證”。也就是老師留了一項做一道菜的作業,我為此真是高興極了。媽媽一看這張暢通無阻的“通行證”,也就只能支持我了。

  於是,我打算做一道比較複雜的魚香茄子,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

  到了中午,戰鬥拉開了帷幕。我帶好圍裙,信心十足地走進了廚房。我先將茄子洗凈,用小刀將茄子皮慢慢地削掉,削乾淨,再將茄子切成條。我從一堆茄子條中隨便抓了一把,想要欣賞一下自己的刀工,可我一看卻傻了眼,這茄子有的比我的大拇指還粗,有的卻比我的小手指還細,有的和我的中指差不多,真是千姿百態,我很是失望。站在一旁的媽媽安慰我說:“沒關係,一會兒下油一炸就好了,你這畢竟是第一次。”聽了媽媽的話,我又重新鼓起信心,把切好的茄子放在了一個盆里,備用。接着我將蔥、姜、蒜切成了末,放在一個小盤子里備用。從冰箱里拿來了豆瓣醬和糖。

  材料備齊了以後,我把鍋放在爐子上,點上火,在鍋里放入了油燒熱。剛放入茄子,沒想到鍋里的油就濺了出來,我情急之下,一把抓起鍋蓋,當盾牌來使,我這才相安無事。我用鏟子將茄子翻炸。過了一會,茄子炸透了,軟了以後,我用鏟子把茄子瀝干,盛到一個盤中。這時的茄子真是色澤金黃,十分誘人。我不禁有點沾沾自喜了。

  接下來,我又將鍋中留少許油,放入了豆瓣醬,炒出了紅油。加入了老抽,香醋,適量開水,拌勻,又依次加入了少量白糖,鹽,蔥、姜、蒜末,炒出香味后,再放入炸好的茄子,這時我才想起來忘了要用水澱粉勾芡。我手忙腳亂的從廚櫃里找出澱粉,加上水調開后,連忙就倒入了鍋里,翻炒了幾下就出鍋了。戰鬥結束了。

  最後我將茄子盛在了一個盤子里,又把洗好的香菜切成小段,撒在了茄子上,使茄子平添了幾分色彩,終於完成了。我看着這一盤茄子,真是誘人極了。經過媽媽的評審,認為這道菜是色、香、味俱全。我真是心花怒放,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這是我第一次做菜,圓滿成功!

  北京市鐵路第二中學初一 劉祺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