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去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去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跟隨媽媽爸爸到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參觀。因為那裡曾是姥爺、姥姥戰鬥和工作過的地方,是媽媽和舅舅出生和成長的地方。我們應邀去參觀,這是我夢寐以求的願望,心情格外激動。這次出行,我們先參觀了敦煌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和嘉峪關之後才進入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它也叫東風航天城,雖地處戈壁深處,卻是個美麗的城市,是鑲在茫茫大漠上的綠寶石。我們受到了歡迎和熱情地款待。 

   我們在部隊叔叔的陪同下,先參觀了老發射場,它是我國的第一衛星發射場,雖然工作條件簡陋,卻先後發射了幾十顆衛星和導彈。東方紅衛星和打入太平洋的遠程導彈都是從這裡發射。我望着高聳入雲的發射塔架,彷彿看見了姥爺年輕時的身影,看見了老一輩航天人所付出的艱辛。我們接着參觀了新發射場——神舟發射場。這是一個現代化的發射場,六顆神舟號飛船都從這裡升空,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都從這裡乘飛船進入太空。我們走進指揮中心,當我手摸按鈕興奮地高喊“點火”時,彷彿我指揮的飛船成功進入太空;我坐在航天員出征儀式時的座椅上,彷彿我馬上要進入太空去完成那神聖的使命;我走進航天員生活和訓練的地方——圓夢園,感覺到航天員出征前豪邁的壯志;我坐在國家領導人觀看 發射時的座椅上合影留念,看到了黨和國家對航天事業的關懷。我們參觀展覽館,被一代代航天人的奮鬥精神所感動。我們走進烈士陵園,瞻仰為航天事業發展犧牲和殉職的烈士。我們遊覽航天城,看到新建的游泳館、多功能體育館、有塑膠跑道的體育場、公園和生態園。我們又看了姥爺一家當年所居住的“通天樓”,和新住宅樓無法相比, 我衷心祝願航天城明天會更好! 

   幾天的參觀很快就過去了,當我們乘飛機離開航天城時,心裡依依不捨。今天我沿着先輩的足跡參觀,明天我將踏上着英雄的土地,繼承先輩們的事業,做一個優秀的航天事業的傳人! 

   指導老師: 張炬

您正在瀏覽: 我去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去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