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酒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酒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酒泉地區是我國過西部土地開發利用最早的區域之一。 

  酒泉地區位於甘肅省河西走廊西端,東連張掖,西臨新疆,南連青海,北界內蒙古。東西長約680公里,南北寬約50公里。全區共轄酒泉,玉門和敦煌三市和金塔,安西,蘇北,阿克塞四縣,地區行署駐酒泉市。全區共人口100萬人,24個民族。這裡事故絲綢之路黃金地段的一顆璀璨明珠,是一片充滿神氣魅力和無限生機的熱土。 

  關於酒泉這個成名,說起來還真是與酒有關。相傳,西漢年間,名將霍去病去西征匈奴,在此大獲全勝,漢武帝派人送來一壇美酒犒賞三軍,但酒少人多,不足分配。於是,霍去病命人將酒倒入泉中,與將士一起開懷暢飲。從此名揚天下。 

酒泉特產夜光杯,提起夜光杯,人們自然會想起唐代大詩人王翰的<涼州詞>:“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人征戰幾人回。”正是因各為王翰的詩句,使夜光杯揚名。夜光杯造型別緻,質地光潔,薄如蛋殼。綠的夜光杯“一處餘地”,白的“凝脂結霜”。在盈盈的月光下,倒上一杯瓊漿玉液,那種“一片冰心在玉壺”的境界,真是妙不可言。 

酒泉歷史悠久,早在四千年前就有人類定居,其文化為中原土著文化的延續。幾千年來,先民們的艱苦創業,為了豐富的文化典籍。 

這就是我的家鄉,這就是絲綢古道上的一顆明珠:酒泉,我是多麼的喜歡它啊!

您正在瀏覽: 我愛酒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酒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