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奶奶的遺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奶奶的遺憾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旁邊住着一個老奶奶,她頭上已經長滿了贏白色的發,她的臉上布着一層層的皺紋,眼睛凹陷下去,嘴唇是紫紅色的,有些乾渴開裂了。奶奶的性格很好,很溫和,讓我第一感覺便是十分的和善。

  雖然如此,但是她心裡懷着一個遺憾。我記得那會常常到老奶奶的家裡玩,因為是鄰居,所以不用擔心離家有多遠。她對我們家很好,每次有好東西都會拿出來和我們家分享。我很喜歡她,家裡的人也同樣很喜歡她。我記得那會在老奶奶家看電視,她坐在沙發上,經常拿着報紙細細的讀着,可是我看着電視,總會感覺到有一雙熾熱的眼睛望着我。但是當我轉回頭去時,卻又沒有看到老奶奶在看着我,她正在細細的讀着這份報紙。我十分疑惑的繼續看電視,可是那熾熱的感覺又突然出現了。

  我不敢回頭,就定定地看着電視,卻聽到老奶奶小聲地說道:“哎,要是我孫子在這就好了!”我聽到了她久違的嘆息,我頓時也心裡難受,雖然老奶奶說話的聲音不大,可我卻聽得清清楚楚。我看着老奶奶,好奇地問道:“老奶奶,你孫子是不是很久沒有回來看你了?”我目光放在老奶奶的臉上,只聽她繼續說道:“哎,是啊!若是我孫子多來看我,我就沒有遺憾了!”

  “那老奶奶怎麼不去看您孫子呢?”我的話一出口,她頓時嘆了口氣,我看到她目光放出微弱的光,那雙凹陷下去的眼睛一直在我的身上不曾挪開。我知道,老奶奶十分的想念她的孫子。“我的孫子被兒子帶到了香港生活,就留我一個人在這裡,我十分的孤獨,我真的很想他,每次一看到你,我就會想到我的孫子……”她說著說著便流出了淚水,我看着她這副樣子,心裡一陣難受。

  她擦乾眼淚,繼續說道:“我的遺憾就是沒能陪在孫子旁邊,多看看他,可是他在香港,我怎麼也去不了,如今我的年紀又這麼大了,還不知道能活到多久。”她支支吾吾地說著,我頓時有些同情她了!她這麼想念自己的孫子,可是她的兒子卻讓他們分開。我相信,老奶奶的孫子也一定會想念老奶奶的。

  我嘆了口氣,這就是老奶奶的一個遺憾啊!一個多麼讓人渴望的遺憾,一個簡單而再普通不過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老奶奶的遺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奶奶的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