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解說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說詞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解說詞 標籤:解說詞作文

  尊敬的客人們:

  你們好!一路辛苦了!歡迎你們來到大興安嶺做客!

  大興安嶺地處祖國北部邊陲,東連綿延千里的小興安嶺,西依呼倫貝爾大草原,南達肥沃、富庶的松嫩平原,北與俄羅斯聯邦隔江相望,境內山巒疊嶂,林莽蒼蒼,雄渾八萬里的疆域,一片粗獷,被譽為金雞冠上的“綠寶石”。獨特的區位優勢賦予其無與倫比的特色旅遊資源,這裡有中國最北的界江——黑龍江,沿江順流而下,可以盡覽兩岸秀麗景色和異國風光;這裡有最北的村屯——北極村,站在中國的北極點,可以感受極地之高遠、神州之廣博;這裡有最北的寒溫帶原始森林,置身蒼松翠柏、鳥語花香之中,可以感受着名史學家翦伯贊先生曾留下的“無邊林海莽蒼蒼,拔地松樺億萬章”的絕妙意境。

  大興安嶺還素有“綠色寶庫”的美譽。廣袤的森林裡繁衍生息着黑熊、馬鹿、狍子、飛龍鳥等300餘種異獸珍禽,生長着千餘種野生植物,北芪、紅景天、草蓯蓉等野生中草藥蘊藏豐富、開發前景廣闊;越桔等野生漿果釀造的香醇美味的飲品,木耳、猴頭、蘑菇等食用菌類和蕨菜、柳蒿芽等山野菜早已成為千家萬戶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近年來,大興安嶺地區不斷加大林下野生漿果資源的開發利用力度,現已開發出藍莓果酒、飲料、果醬、花青素軟膠囊等系列產品五大類30多個品種,產品暢銷國內外。大興安嶺地區被授予“中國野生藍莓之鄉”稱號。

  我國的天然野生藍莓首要分佈於大興安嶺,大興安嶺藍莓佔全國藍莓產量的90%,佔世界的30%。藍莓生長在北緯52度以北氣候寒冷的興安嶺原始森林中,根部長年生長在永凍土層中,能抵禦零下50℃嚴冷,素有“紫色黃金”之美譽,具有稀缺性與怪異性。大興安嶺冬寒夏暖,晝夜溫差較大,這一怪異的氣候使得其藍莓果口感好、有機成分含量高,並以純天然、無污染、高品質等絕對優勢稱着於世。

  藍莓為野生漿果中的極品,其營養價值遠高於蘋果、葡萄、橘子等水果,堪稱“世界水果之王”,是近幾年世界公認的、集營養與保健於一身的第三代果樹品種,風靡歐美各國,備受人們的推崇和喜愛,被國際糧食組織列為“人類五大健康食品之一”,被讚譽為“21世紀功能性保健漿果和水果中的皇后”。具有抗衰老、抗疲乏、增強心臟功能、明目、抗癌、抗炎等怪異功能,是50多萬大山人的驕傲。

  大興安嶺遠離大都市的喧囂,仍然保存着原始的自然風光。夏季,碧水、青山、藍天和松林,共同匯聚成靜謐幽遠的天然美景;冬季,萬里興安被皚皚白雪和剔透冰川裝扮得分外妖嬈;春季,滿山遍野的杜娟花開,帶來了北國獨特的春的氣息;秋季,松、楊、柳、樺把莽莽群山裝點得五色斑斕,這裡一年四季景景可觀,沉浸於大自然中您定會流連忘返。在每年的夏至前後,您還可以親身感受白晝天象,有機會一睹“北極光”的奇異風采。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塔河縣第二小學四年級:孫野萌

您正在瀏覽: 解說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