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評《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評《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平時不怎麼喜歡看漫畫,總是看了就算了,但是看了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的作品《假文盲》,卻不知為什麼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就湧上了心頭。 

  畫中有四個衣冠楚楚、道貌岸然的男人,正站在“母子上車處”的道上,難道他們是文盲嗎?不是。只見一個像儀錶堂堂的大老闆、一個像威武的軍人、一個像文雅的醫生,還有一個像幹部。他們個個都是文化人,可是卻對“母子上車處”那五個醒目的大字視而不見,臉上帶着冷漠的表情,有的甚至閉上了眼睛。而那一對真正的母子卻被擠了出去。那位年輕的母親抱着孩子站在牌子下,對着眼前的四個男人卻不敢說什麼。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不是有許多類似這樣的事發生嗎? 

  在公園那綠茵茵的草地上,到處豎著寫有“禁止踐踏草坪”的牌子,卻有許多人無視,在草坪上追逐嬉戲,綠油油的草地上被踩出一條彎彎曲曲的羊腸小道;在公共場所里明明有“禁止吸煙”的警示牌,一些人卻依舊只顧自己吸煙把周圍弄的烏煙瘴氣,不為他人想想;在馬路上,都設有寫着“垃圾桶”的桶,提示大家要往垃圾桶里扔垃圾,可是卻有人隨地亂扔果皮紙屑、、、、、、這些人都是文盲嗎?也不是。他們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的假文盲。 

  記得有句歌詞是這樣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現在正在提倡和諧社會,如果人人都像《假文盲》中的那四個男人一樣沒有社會公德心,就會顯得與和諧社會格格不入。所以我們要多為他人着想,為社會着想,這社會就會變得更加美麗,更加和諧;我們的生活也會變得更加幸福,更加美滿!

您正在瀏覽: 小評《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評《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