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北京旅行記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旅行記_3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北京旅行記

  浙江省杭州市杭州市拱墅區祥符中心小學四(3)班余海潔 乘火車:今天晚上,爸爸、媽媽和我還有哥哥乘900路車到城站火車站坐火車到我國的首都北京去遊玩。我們一家人乘坐的火車是T32次22:10杭州開往北京的特快列車。到了22:00,我緊跟着爸爸媽媽上火車。過了十分鐘,從我耳邊響起“嗚”——的一聲。“火車開了,火車開了”我不停的叫着。我坐在座位上,看着窗戶外面。不知不覺,我就躺在爸爸媽媽的身上睡著了。第二天早晨5:30,我醒了。吃完了早飯,我到別的車廂里玩。剛走到窗前,我的腳步停了下來。我發現這裡的房子和杭州的房子大不相同。這裡的房子又矮又小,而且只有一層樓。我們杭州的房子又高又大,有很多層樓。時間很快,沒過多久就到徐州了。中午飯我就吃了一點麵包,喝了點飲料。朝窗外望去,我看見了黃色的玉米、金色的穀子、朝着太陽的向日葵、迎着風兒輕輕飄動的大白楊。看着,看着,我困了,就躺在椅子上睡著了。等我醒來,就快要到終點站北京了。過了二十幾分鐘,火車進站了。我隨着人群的走動跟着爸爸媽媽下了火車,走出了火車站。

  游北海公園:今天,媽媽很早就去開會了。我和爸爸還有哥哥去北海公園玩。我們走到天安門的時候,毛主席紀念堂的隊伍是望也望不到頭,像一條長龍似的。我們過了馬路,一直往前走,到了四叉路口,向右轉了個彎,再直走就到北海公園了。我們一走進公園,就看見了好幾盆荷花,上面還滾動着早上的露珠。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粉里透白的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兒全都展開了,還露出了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看起來飽脹的馬上就要破裂似的。我們沿着河邊一直走,看見河裡有很多遊人在划船,爸爸對我說:“我們們也去划船吧!”我說:“好呀。”因為要划船,所以爸爸帶我到食品店去買東西。一走進食品店,我就眼花繚亂,裡面好像什麼東西都有,有漢堡包、餅乾、飲料、巧克力、糖果等許多好吃的食品。我叫爸爸給我買漢堡包。爸爸買了兩個漢堡包和兩瓶礦泉水。我們走到划船售票處看了一下,發現划船要三四百塊呢!結果我們只好不劃了。我看見山上有一座白塔,就抬起腳步往上面走去。我還看見在白塔的前後兩側都有兩個大炮。我再往下走。一陣風吹來,柳樹輕輕飄蕩,小花和小草手牽着手左右搖擺。這時候,我有點餓了,就把剛才買來的漢堡包給了哥哥一個,另外一個我自己吃掉了。吃完漢堡包后,我想回去了,爸爸就帶我和哥哥回賓館了。吃了午飯,我們回賓館睡了一覺。下午,我和爸爸、哥哥去科技館接媽媽。正巧,在路上碰見了媽媽。晚上,我們就高高興興的回賓館了。

  游軍事博物館:今天,媽媽還是和昨天一樣很早就去開會了,我和爸爸還有哥哥去軍事博物館參觀。剛進軍事博物館,就能看見中國最早發明出的坦克——列寧號,還能看見三個穿着綠顏色、藍顏色和白顏色三種不同顏色軍服的軍人。我們走上二樓的正中央——兵器庫。兵器庫里有許多兵器。如:刺刀、武士刀、指揮刀、匕首、炸彈等兵器。兵器庫里的兵器真是無所不有。三樓的正中央是出售紀念品的,所以我們就參觀旁邊的兩個地方。右邊裡面有土炮、野彈炮、榴彈炮、軍人穿過的衣服和鞋子、用過的水壺等珍貴的物品。左邊裡面有被敵人打了六個洞的軍衣、小兵張嘎子的塑像、軍人們用過的碗、鍋、勺子、叉子和杯子等。四樓的左邊裡面有一個像大圓盤一樣的東西,它有兩圈,前後兩側都有三節樓梯另外部分都是被玻璃封住了。第一圈和第二圈之間有好幾盆花,有黃花、蘭花、紅花等顏色鮮艷的花朵。旁邊的櫃檯上放着水晶杯、水晶盤、、、、、、。右邊裡面有中國第一艘輪船、軍人用過的刀、槍和劍。因為下面有些地方還沒有參觀過,所以我們準備把沒有參觀過的也參觀一下,於是,我們再次走到二樓的中央。二樓右邊裡面有許多大炮、有人騎着的馬。參觀完了軍事博物館,就已經兩點多了,我們找了家飯店,把飯吃了。吃完了飯,我們去第一艘軍艦和第一架飛機上拍照。拍完后,我們就去科技館接媽媽,然後乘337路車回賓館。

  升國旗:今天,我起了一個大早,因為我要去看升國旗。我快速地穿好衣服、褲子和鞋子到衛生間里去洗臉刷牙,準備去天安門廣場升國旗。可是,外面下着傾盆大雨,爸爸媽媽帶我和哥哥乘出租車去天安門。在車上,我是多麼盼望能快點看到升國旗。一到那裡,爸爸就下車到商店裡去給我們買傘。我撐着雨傘朝天安門走去。我看見已經有很多人了,就擠入人群中找了一個位子站好。雨越下越大,水越積越多。可是那些不撐傘,不穿雨衣的解放軍叔叔一動也不動,像黑塔一樣,站在國旗旁邊。到了5:09分,國旗護衛隊冒着大雨,邁着整齊的步子,臉上流着雨水,向升旗手走去。升旗手像國旗護衛隊敬了個禮,就把國旗掛在旗杆上。這時候,國歌旋律的音樂高聲響起,人們一個個仰着頭,挺着胸。國旗合著音樂,緩緩得升到了桿頂。國旗升好了,人們這才依依不捨地離去。在回去的路上,爸爸告訴我“:自從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了”以後,每天早上都要升國旗。

  游毛主席紀念堂和天安門、人民英雄紀念碑:今天,我和媽媽還有哥哥到毛主席紀念堂去參觀。我們排着長龍似的隊伍走進毛主席紀念堂,裡面很安靜,一點聲音也沒有。這時候,我看見一個水晶棺材,裡面躺着毛主席。人們一個個拖着沉重的腳步從水晶棺材旁邊走過。隨着人群的走動,我們走出了毛主席紀念堂。參觀完了毛主席紀念堂,我們向天安門走去。在路上,我們看見了人民英雄紀念碑,上面寫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這八個大字。我們在這兒照了一張相。走到了天安門,我看見天安門有二層樓,第一層的之間還有毛主席的畫像。媽媽對我說:“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就是在這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了。”

  游故宮博物院:今天,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哥哥去故宮博物院參觀。剛進午門,我就看見有兩個大水缸,在每一座宮和殿的前面都有這樣的兩個水缸。你們知道這大水缸是幹什麼用的嗎?讓我來告訴你吧,因為以前古代的時候沒有消防隊,萬一火災,就用水缸裡面的水來滅火。在參觀的路上,經過了乾清宮、交泰殿和坤寧宮。乾清宮是皇上宣布重要事情的地方。交泰殿這個地方的名字是這樣取的,因為交泰殿的前面是乾清宮,後面是坤寧宮,也就是皇后居住的地方,天地交合,皇上代表天,皇後代表地,所以取名為交泰殿。交泰殿的後面還有御花園、養心殿、景陽宮、珍妃井、堆綉山和九龍壁。御花園是故宮裡面最大的花園,那兒花兒在開放,鳥兒在歌唱,大樹迎着微風輕輕搖擺。養心殿和景陽宮都是嬪妃們居住的地方。珍妃井是一口井,當時八國連軍來侵略中國,慈喜太后就把珍妃推入宮中的一口井內,自己逃走了。堆綉山是登高的地方,9月9日重陽節皇帝就帶領着嬪妃們和皇后在此登高。九龍壁上面有九條龍,而且顏色個不相同。另外幾個地方我就不一一給你們介紹了。走出大門,我看見高8米的圍牆和5.2米的護城河,這樣外國軍隊就打不進來了。

  登長城:今天,爸爸、媽媽帶我和哥哥去登長城。我們先到居庸關長城去遊玩。居庸關長城是一個很大的關口,號稱“天下第一雄關”。我們在導遊的帶領下,走到了城隍廟。城隍廟裡有城隍神——徐達。在城隍廟的旁邊有一座土地廟,裡面有土地公公。媽媽叫我拜拜土地公公。於是,我就向土地公公恭恭敬敬的拜上了三拜。我們再次往前走,看見了“不到長城非好漢”的石碑,上面寫着不到長城非好漢這7個大字。這時候,我覺得有點累了,就在台階上坐了下來。剛坐下,我就發現這兒的台階很異樣,有的很薄,有的很厚,一點也不均勻。我站在台階上,放眼望去,上面人山人海,長城兩邊花草樹木鬱鬱蔥蔥,瓦藍色的天空上白雲朵朵。居庸關長城真雄偉,真壯觀啊!真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快到3點半了,我們就往下走,便道炮台去看了一下。炮台上有許多大炮。看完了,我們就找到出口,走上旅遊車,向居庸關長城告別,戀戀不捨的離去。現在,我們就去八達嶺長城了。到那兒,我們準備不去登八達嶺長城,就在大門口的八達嶺大石頭上合了一個影,回來的時候,我們從商場經過,爸爸給我和哥哥各買了一件“我登上了長城”的北京T恤。在車上,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因為我終於是一條好漢了。

  指導教師:陳晨琴

您正在瀏覽: 北京旅行記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旅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