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拜師學藝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師學藝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在一個美麗的大森林裡,住着快樂的兔子蒂安娜一家。

  森林裡舉行了一個慶典會,所有動物都要參加,蒂安娜也不例外。自從那次比賽輸給烏龜之後,蒂安娜表再也不敢大意了,所以面對慶典會,她格外認真的準備,深怕出一點差錯。可是準備來準備去,她又覺得這個節目有些愚蠢,根本就沒有新意,所以她準備去拜師學藝,希望能奪冠。

  她想來想去,準備先去拜百靈鳥為師,因為在這幾年裡的慶典會上,百靈鳥麗薩都用她優美的歌喉打動了所有評委的心,輕輕鬆鬆的奪得第一。她這麼想着,不知不覺來到了麗薩的家,還沒走近,便聽到了一陣陣優美的歌聲。“真好聽啊!”蒂安娜情不自禁的說道。她來到麗薩的家裡,請求拜他為師,麗薩欣然同意了。要學唱歌,第一個要點就是要學會用丹田來唱,這樣,才能使自己的聲音又響亮有不傷嗓子。麗薩做了示範,並再次強調,發音時,要把氣運到額頭上,這樣聲音才好聽。蒂安娜試了試,可能是因為她從來都沒有唱過歌,所以唱的又沙又啞,還跑調,簡直難聽到了極致!麗薩實在聽不下去了,但又怕掃蒂安娜的興,所以便假裝高興地說:“真不敢想象是第一次唱呢,雖然沒我好,但已經很棒了,真說明你在這一發麵非常有天賦,只要能堅持練下去,一定比我還棒!”說著,還數了數大拇指。“呀,那太好了!”蒂安娜又驚又喜。她立刻告別了師傅,嘴裡哼着小曲兒,一蹦一跳的往家裡走。到了家裡,她立刻大喊:“好消息好消息,特大好消息!”“怎麼了怎麼了?”爺爺老貝特非常疑惑。“今年的慶典會冠軍非我莫屬!”“真的嗎真的嗎?”老貝特激動萬分。“當然是真的了,而且是靠唱歌來贏得!”蒂安娜萬分自豪。“怎麼回事呀,也說來讓我聽聽!”嬸嬸雪納很是納悶。“你知道嗎,今年的冠軍非我們家蒂安娜莫屬,而且是靠唱歌來贏得呢!”老貝特非常高興,迫不及待就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雪納。“那太好了,我們家族史上還沒人靠唱歌來得第一的呢!”嬸嬸也萬分開心,彷彿這好消息就在她自己的身上。就這樣,這件事一傳十,十傳百,很快整個家族裡的人全知道了,所有人都為蒂安娜感到開心。晚上,大家坐在飯桌邊聊天,叔叔利德提議,讓蒂安娜先在家裡唱一唱,看看好不好。蒂安娜答應了。於是,她站到客廳中央,清了清喉嚨,開始放聲歌唱,那聲音並不大,可是非常難聽,但蒂安娜的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跑調了,在場的兔子聽着,臉色都越來越難看,最後,老貝特讓他停下了,說:“我的孩子,你可能以為你唱的非常優美,非唱好聽,但事實上,你唱的又沙又啞,還跑調,簡直難聽到了極致!我不是說你,而是在提醒你。”“不可能,麗薩就說我唱的很好聽。”蒂安娜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了。“我親愛的孩子,你要知道,麗薩是為了不掃你的興才這麼說的,你要勇敢的面對現實!”“真的嗎?”“恩。”蒂安娜又從用唱歌來贏得比賽的幻想中回到了現實,她依然決定表演以前的節目,而她也不決定去拜師學藝了,因為她明白了:人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而自己的有些缺點卻是改不了的,自己只有更好的去發揚自己的優點,那你的缺點便沒有人會注意。

  今天雖然發生了很多事,但蒂安娜還是夢到了自己參加慶典會得到了冠軍,動物們都為她喝彩,她笑得很開心很開心……

  四年級:lemonmzy

您正在瀏覽: 拜師學藝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師學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