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跟蕭老師學書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跟蕭老師學書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字原本寫得不好,爸爸媽媽總是為這件事而煩惱。媽媽聽說蕭老師家有個書法興趣培訓點,便帶我去試試。

  剛開始,蕭老師就教我們毛筆字的握筆姿勢,首先大拇指和食指夾在筆桿的中間,中指勾住筆,無名指的指背抵着,小指自然彎曲。握筆的時候,你的掌心要空的能有兩個手指伸進去。

  接着,蕭老師要我們記住10個字:頭正、身直、臂開、臀滿、足安。蕭老師說撇要有撇尖,捺要有捺腳,這樣字才好看。蕭老師說到這兒,我就好奇起來:為什麼撇要有撇尖,捺要有捺腳呢?後來我才知道這些都是筆鋒。寫毛筆字還要注意起筆、行筆、收筆。

  蕭老師告訴我們:寫毛筆字不能有任何雜念,要一心一意。

  蕭老師讓我們記住這幾個字:人正字正,以字養德,寫字育人。一絲不苟。

  接着,蕭老師發下來一本描影字帖,讓我們自己寫,肖老師看見我的手在抖,就手把手地教我,可見蕭老師是個負責任的好老師。

  蕭老師在我們寫字寫得累了的時候,講一些着名書法家的故事,如王獻之寫完了滿滿十八缸水。蕭老師讀這些故事是為了來培養我們對書法的興趣。

  從那以後,我的字變得漂亮了,以前我做什麼都是三分鐘熱度,現在我做什麼都有耐性了。這些難道不歸功於寫毛筆字嗎?

  寫毛筆字也是有好處的呢!寫毛筆字是有利於健康的,要不怎麼會有那麼多老人都喜歡寫毛筆字呢?

  從寫毛筆字中,我明白了:我們是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為什麼就不能寫出一手漂漂亮亮的中國字呢?所以,我以後要以更認真的態度去寫毛筆字,我一定要寫出一手漂漂亮亮的中國字!

  如皋市林梓鎮林梓小學五年級:錢秦

您正在瀏覽: 我跟蕭老師學書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跟蕭老師學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