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雙面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面人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所謂“雙面人”就是有雙重性格的人,就是在人前是一個種性格,而在人後可能呈現的又是另外一種性格。其實,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人也是屢見不鮮的。有的時候,人就是喜歡在大庭廣眾之下,喜歡裝,裝得斯斯文文的,裝得很有修養,裝得很大氣……總之,在人前是一個完美無瑕的人。可實際上呢?到了獨處的時候,或者是在家裡的時候,那才會展現一個真實的自我。

  這不,我們班裡就有很多這樣的人——“雙面人”。而付曉蘭就是其中一個典型的代表。她是一個非常文靜的女孩子,她大方。斯文,寫得一手清秀的字,而且她還能彈得一手很好的鋼琴呢!每天,她在學校里都能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地完成老師布置的所有作業,上課也是踴躍地發言,和同學之間和睦相處,非常的溫柔,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女孩子,也深受老師的喜歡,同學們自然也非常喜歡她。可是,就是這樣一個完美形象的一個女孩子。竟然在家裡呈現出另外一面。那麼,到底是怎樣的一面呢?原本,我們都不知道的。她的一些缺點也是她媽媽告訴我們的班主任胡老師的。恰巧,那一次,付曉蘭的媽媽給胡老師打電話,而我們的胡老師在走廊里接聽了付曉蘭媽媽的電話,我剛好路過,就聽到了她們之間的談話。電話的那頭向胡老師訴說著付曉蘭的條條罪狀:第一條,每次回家都不認真地寫作業,就知道玩,看電視。第二條,對父母還不尊重,還經常頂嘴。第三條,雙休日的時候,更是不聽話,作業都不做,一直看電視,玩手機……付曉蘭的媽媽數落了一大堆罪狀。而電話這頭的胡老師,一直聆聽着,一邊又安慰付曉蘭的媽媽,因為電話那頭的媽媽情緒也是非常的激動,畢竟眼睛一眨,很快就到期末了,這種學習狀態,期末考試怎麼能考出好的成績來呢?另外一方面,付曉蘭的媽媽也想了解一下自己孩子在學校里的學習情況,她是不是在學校里和家裡面是一樣的呢!可胡老師告訴她,其實,曉蘭在學校里表現一向都比較好的。當胡老師聽到付曉蘭的媽媽告訴她這一切的時候,胡老師簡直不敢相信付曉蘭在家裡會是這樣的呀!胡老師,掛了電話之後,回到了教室。然後,胡老師把付曉蘭叫到身邊來。胡老師就詢問了曉蘭一些家裡的學習情況。還告訴她,媽媽剛才已經打電話告訴老師了。付曉蘭聽了之後,也感到非常的羞愧,沒想到,媽媽這次真的動真格了,竟然把自己在家裡的罪狀都告訴老師了,她的小臉蛋一下子通紅通紅的,像個紅蘋果似的。畢竟,曉蘭也想要面子的。

  沒想到,這樣一個文靜的女孩子,在學校里和家裡竟然是兩個不同的人。這就是“雙面人”。的確,人嘛!在人前總是要表現好的一面的呀!至於付曉蘭的這種表現,自然也不足為奇了。

您正在瀏覽: 雙面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