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收藏??鬼蛋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收藏??鬼蛋_7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收藏——鬼蛋

  “鬼蛋“過吧?呵呵,其實這是一種變異蛋。這種變異雞蛋比普通雞蛋小三四倍,在平常生活中很難見到,於是,一些迷信的老農民就把它稱為“鬼蛋”!

  第一次見到“鬼蛋”是在我回老家的時候,那天,大姑說她們家的雞生了個“鬼蛋”,只有拇指般大小。我很好奇,說:“大姑,能不能把這個‘鬼蛋’送給我呀!”。大姑說:“可以,你拿去看吧!”說完,就遞給我一個比鵪鶉蛋還小的橢圓型雞蛋,我用手捧着它,就像捧了個寶貝一樣!

  一回到家,我趕緊找了個通風的地方,把“鬼蛋”藏在箱子旁邊。為了防止它掉下來,我還特意把我的寵物雕像擋在了“鬼蛋”的前面。哈哈!看見我的“寶貝”有了一個安身之所,我可高興壞了!

  以後,我每天都要來觀察“鬼蛋”,並且記錄下來。有一天,我寫完作業走到“鬼蛋”的“藏”身之處,剛把它拿出來就覺得有些不對勁兒:“鬼蛋”比以前輕了很多,而且,搖一搖,還覺得裡面有個小球,晃來晃去的。我還以為裡面有蟲子,馬上仔細觀察蛋殼,並沒有發現什麼小洞或是裂紋。這就奇怪了!我趕緊跑到爸爸那兒,問他“鬼蛋”到底是怎麼了?會變成這個樣子!爸爸想了一會兒,說出了答案:“這個雞蛋里的蛋黃,已經風化了!雞蛋里沒有了水分,當然會很輕!至於裡面的球嘛,是蛋黃風化后產生的硬殼。這下你明白了吧!”。“恩,我明白了!”我興奮地回答道。

  小小的“鬼蛋”,不僅給我課外生活增添了歡樂,還讓我在玩兒中懂得了許多知識!我喜歡我的收藏——“鬼蛋”!

您正在瀏覽: 我的收藏??鬼蛋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收藏??鬼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