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邊遠的苗族村寨里,住着一個漢族的小姑娘,她叫王小紅,是一位少先隊員。她的鄰居是一位老奶奶,今年七十多歲了。小紅的媽媽很熱心,每天都要到老奶奶家去看看,給她縫縫洗洗,買米買鹽的。

  老奶奶出出進進就她一個人,畢竟上了年紀,走路拄着拐棍。她腿腳不方便,該買的不能及時去買,該做的不能及時去做。小紅看在眼裡,就想:老師說,我們要幫助那些有困難的人,我也該幫助老奶奶做點兒事。少先隊員應該懂得尊敬老人,照顧老人呀!

  一天,她看見老奶奶剛換下來的被單、衣服沒有洗,就悄悄地拿着竹桶,繫上圍裙開始洗衣服。她先把衣服浸濕,再用肥皂搓洗一遍,然後用洗衣棒捶打着衣服,最後把它們擰乾凈。小紅一邊洗,一邊自言自語:“呀,這些衣服可真沉,老奶奶年紀這麼大了,洗衣服多累啊!可我年紀輕,有的是力氣。”細細的汗珠摻滿了小紅的額頭。

  這時,老奶奶邁着蹣跚的腳步從屋裡出來了,用袖口擦了擦眼角,把小紅摟在懷裡,用手輕輕撫摸着她的頭,布滿皺紋的臉緊貼在小紅的白嫩紅潤的臉蛋上,老奶奶穿着黑色樸素的衣裳,激動地說:“你真是個好孩子!你這麼幫助我,真是比我的女兒還親呀,我該怎麼謝你呢?我總是讓你忙着,奶奶真過意不去。”小紅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嘴巴抿着,連忙說:“不,老奶奶,您說到哪裡去了,我以後還要為您做更多的事情呢!”老奶奶的兩眼濕潤了,臉上的皺紋舒展開,再也說不出話來。多麼感人的畫面啊!

  這溫馨感人的場面,讓我深深感受到,“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含義。

  天津南開區天津市南開實驗小學四年級:王語舒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