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勝似親人

  蓬溪縣高坪小學 4.1班 牛紫燕

  有一次,我迷了路,借宿在一位老奶奶家裡。那房屋顯得十分簡陋。直接地說,這家不富裕。可是,屋裡屋外十分乾淨,桌子、椅子和衣着也很整潔。這屋裡只住着兩個人。有一位八十幾歲的老人,有一位十二、三歲的小姑娘。

  我隨意地向老奶奶問道:“她是你的孫女嗎?”

  “算……算是吧。”老奶奶結結巴巴地說。

  “算是?”我很好奇地又問,“為什麼‘算是’呢?”

  老奶奶略有所思地對我說:“那是十多年前,這個小姑娘是我從深山裡撿回來的。那深山裡,四處荒無人煙。當時,我正從那裡路過,發現一個嬰兒被遺棄在路邊。嬰兒因缺奶,缺水,正在“哇哇”地哭鬧不止。我的憐憫之心油然而生。走後,我生怕她被狼吃掉。再說,家裡只有自己一個人,除此沒有多餘的親人。我把她撿回來,多陪陪小孩,過得更加快樂一點兒。從此,我就有了這位乖孫女。”

  說完,老奶奶嘴角上還掛着一絲笑意。

  第二天早上,我起了床。那個小姑娘穿着一件紅色上衣,腰間扎着圍裙,正在忙碌着。她時而煮飯,時而洗衣,時而餵養家禽、家畜……。院壩里,衣竿上掛滿了洗好的被面和衣服。她見我起床了,急忙給我打招呼。我關切地問她:“你幾點起床?”

  “常常是早晨5點起床。”小姑娘笑眯眯地回答我。

  我看看錶。這時已經8點多了。不知老奶奶何時起的床,她看見小姑娘累得滿頭大汗,拄着拐杖蹣跚地走了過去,心疼地把小姑娘摟在懷裡,用那溫暖的手撫摸着小姑娘的臉龐:“乖孫女,你太辛苦了。你歇息一會兒吧!”

  小姑娘十分親昵地偎依在婆婆的懷裡:“婆婆,我不累。你腿腳不好,走路時,一定要拄着拐杖,千萬要小心。”

  老奶奶更加緊緊地摟住小姑娘。他倆的頭越靠越近,最後也緊緊地貼在一起。

  看到這一幕,我十分感動。在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家庭里,在一個多麼樸實的家庭里,正在演繹着人間真情。她們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回到家裡,我一定要把他倆的“愛”記錄下來。

  指導教師

  楊天金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