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村莊里,住着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她的丈夫在很早以前離她而去了,只留下了她一個人獨自生活着。她每天要做許多家務,還要到田裡去照看稻穀、賣菜、砍柴……許許多多的事,每天都累得上氣不接下氣的。 

  老奶奶家對面的房子里住的是一位小姑娘和她的爸爸、媽媽,那位小姑娘的名字叫小花。小花非常喜歡老奶奶,因為在她很小的時候老奶奶經常給她講一些有趣的故事。現在,小花長大了,她看到老奶奶那麼辛苦,決定幫幫老奶奶。可因為快要到一年一度的期末考試了,功課緊、作業多,沒有空。她就決定暑假裡幫老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 

  暑假裡的一天,身穿粉紅色上衣、黑色牛仔褲,頭戴一個卡通發卡的小花正在和小朋友玩過家家的遊戲。忽然,她想起了幫老奶奶做家務事的計劃,她直怪自己太粗心了,怎麼這麼重要的事情都忘記了呢。她急忙告別了小朋友,來到了老奶奶家,正好老奶奶不在家。她繞到後院,從後院的小門裡進入了老奶奶家。老奶奶家裡只有幾件已經用了很久的傢具,除了這幾件傢具就沒有什麼值錢的的東西了。

  小花走進了廚房,在自己從家裡帶來的幾種蔬菜中選了兩、三種配上肉給老奶奶做了一桌豐盛的午飯, 然後把老奶奶家打掃得乾乾淨淨,做完了這些事,她就站在了窗檯邊,等着老奶奶回來。過了許久,老奶奶還沒有回來。小花趴在窗台上往外看了看,突然,她的目光集中在了老奶奶後院里一盆還沒有來得及洗的衣服上。她心想,我應該幫老奶奶洗完這盆衣服,要不然,老奶奶回來必須洗完這盆衣服才能吃飯。她邊想着邊走出了房間,不知不覺地,來到了那盆衣服旁邊。小花在一個小凳子上坐下,拿起一塊肥皂開始洗衣服,水換了一盆又一盆,衣服洗得一件比一件乾淨,小花的汗水順着她的臉頰流了下來,浸濕了她那粉紅色的衣服,而她好像沒有感覺到一樣,還在繼續洗着。

  晾好了衣服的小花一回頭正好和老奶奶碰了個面,老奶奶抱住她,撫摸着她的臉,含着淚說:“孩子,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