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真想能夠下一場大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想能夠下一場大雪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真想能夠下一場大雪。 

記得四年前的冬天,跟父母到北京走親戚,一路上備受顛簸,到了北京,老天爺也想犒勞我,下了一場大雪。我們盡情地打雪仗,開心地堆雪人,和幾個小夥伴很快就混熟了。雖然大家手上凍得青一塊、紫一塊,但還是樂呵呵的,喜笑顏開。雪下了一整天,絲毫沒有要停的樣子,老天爺真地很慷慨,一下子就把它所有的愛全部奉獻了出來,讓我們盡情享受雪花帶來的快樂。大家艱難而又快樂地在雪地上行走,鞋子幾乎成了雨鞋,踩在雪和冰混合的水泥路面上“叭叭”作響,頑皮的夥伴甚至還玩起“蜻蜓點水”的絕技在雪地上飛奔,一點都不怕摔倒,快樂得像個小天使似的。我們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去滾一個大大的圓鼓鼓的雪球、去塑一個有着紅蘿蔔的鼻子的雪人。 

轉眼四年過去了,每年一到冬天,我都痴痴地想着能下一場大雪。在書上讀到過魯迅先生的《雪》,“江南的雪,可是滋潤美艷之至”的,不像北方的雪,“永遠如粉,如沙”。北京的雪都讓我歡快了一個冬天,如果在南方能下一場大雪,那該是多麼美妙的事啊! 

記得去年冬天,我們還在上課,天空先是下起了雪米,一顆顆晶瑩的米粒大的小雪球砸在瓦片上,發出清脆的響聲。快到下課的時候,同桌用手肘碰了碰我,輕輕地說:“下雪了!”我往窗外一看,呀,雪花飄起來了,我的心思也跟着雪花飄起來。 

一會兒,鈴聲響了,所有的同學都爭先恐後地從教室里跑到門外的走廊上去看雪。雪越下越大了,原先的一粒粒的小雪,已經變成了一朵朵的大雪,而且大有漫天飛舞的態勢。從樓上望去,滿天滿地全是雪的影子,大的雪花像開放的梅花墜下來,小的呢?則像隨風飄蕩的蒲公英,輕輕飄飄地飛舞出各種妙曼的姿勢。我跑到操場上,仰起頭張開手擁抱這個下雪的天氣,讓雪花落在我的臉龐上、衣服上。有一片頑皮的雪花飄落在我的嘴唇上,我用舌頭舔了舔,涼津津的,真有趣呀!我用手接了幾片雪花,想數數是不是有六片花瓣。還沒等我數完,雪花就成了小水珠,從我手指縫間溜走了。 

南方的天氣總是比較暖和,冬天也很少有冷空氣,偶爾下一場雪米已經足夠讓我們高興了,難得飄起了雪花。這一場雪來得真是時候,真真切切地讓我們感受了一把雪的滋味。 

因為下雪,這一天,大家的心情都在快樂的期盼中沉醉,雪映得大家心裡亮堂堂的。窗外,雪在層層疊疊的枝幹上堆積起來,掛下來,有糖葫蘆、有梅花、有松鼠、有圓球,形態迥異,水晶一般,美麗極了。同學們活像關久了的小動物將要回到大自然似的活蹦亂跳,雪的快樂是顯而易見的。 

然而,老天爺不如人意,到了放學的時候,雪竟然漸漸地小了,雖然還在下,可是,地上的積雪卻不見增厚。到了夜間,雪停了,又狠狠地颳了一夜大風,第二天起來,看到的只是曾經下過雪的痕迹了。我的心情又黯淡了下去。江南的雪啊,傳說中的“滋潤美艷”的風姿何時能讓我盡情地領略一回呢? 

真想能夠下一場大雪!窗外颳起了秋風,冬天就要到了。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四(2)班  周卓豪

您正在瀏覽: 真想能夠下一場大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想能夠下一場大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