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那一場大雪(散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場大雪(散文)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闊別西大已是多年了。每當我拿起?訪袋,興高采烈地登上採訪車,迎着對面輕輕吹來的東南風,頂着燦爛的陽光遠去時,不禁使我想起,在西北大學讀書時,那一場大雪,憶起我那心中懷念的你…… 

  是的,那一場大雪下得很大,一夜之間,積雪就厚達五公分。這天,正是星期天,一早起來,大學生們紛紛走出宿舍玩雪去了。小夥子們興緻勃勃地滑雪,倒下去的不是哭,而是哈哈大笑;姑娘們滾雪球互相打仗,不時發出一陣陣朗朗的歡笑聲。最有趣的還是,那一對對的日本?學生,他們在雪地上,滾起一個個龐大的雪球,雕刻成巨大的聖誕老人……看着那滿天的雪片紛飛,使我這位來自南國的大學生,感到無比的興奮與好奇。可是,那零下七八度的寒冷天氣,逼得我全身發抖。儘管這樣,那一顆好奇之心,仍支撐着我走出宿舍看雪景去。剛跨出校門口不遠,“啪”的一聲,我滑倒在雪地上了。在我的腦海中,並沒想到雪地是這樣的的光滑。礙於面子,我想馬上爬起來,可是,屁股的筋骨痛得難受,而且又穿着像大力士衣服的身軀,幾次想爬起來,都不聽使喚。於是,我便坐在雪地上休息。此時,雪片飄落滿身,一會兒,我變成了一位白色聖誕老人。一個個路過校門口的人,他們看到我這一幅雪像,都漫不經心地走開了。這時,唯有你迎面走過來發出憐惜之聲:“同學,坐在冰天雪地里幹什麼?”我委屈地說:“我不幹什麼,是滑倒起不來呢!”說完,你馬上伸出溫暖的手,將我從雪地上扶起來,並幫我拍去身上的雪花…… 

  雪,越下越大,天氣越來越冷。你擔心我再次跌倒,就扶着我一步一步地往宿舍走去。路上,你像一位賢妻良母照顧小孩一樣囑咐說:“雪大路滑,走路要千萬小心啦!”聽着你這深情的囑咐,纏綿的關照,我的心倒熱乎乎起來,剛才跌倒時不曾流過眼淚的眼睛,這時,卻反而不知不覺地流了出來。在生活中,接觸過不少姑娘,儘管她們長得如花似玉,可是,從沒有打動過我的心。你!唯一是使我動了情的人…… 

  事情已過去了多年,大學校園裡的羅曼史漸漸已忘卻了。但是,在我的生活中,那一場大雪,仍使我記憶猶新。因為,它使我認識了一位北方姑娘,它使我看到你,那顆善良溫馨的心,那顆如雪花一樣純潔的心。 

  2010年5月 於廣州

您正在瀏覽: 那一場大雪(散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場大雪(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