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螢火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螢火蟲 

  常熟義莊小學 

  五(1) 

  “螢火蟲,螢火蟲,慢慢飛。夏夜裡,夏夜裡,風輕吹。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讓螢火蟲給你一點光……”耳邊響起這動人的歌謠,我便陷入遐想,螢火蟲真的那麼美麗神奇嗎? 

  在一個夏天的夜晚,我坐在椅子上,看着滿天閃爍的星星。河邊的草叢中出現了許多的光點,像一雙雙孩童的眼睛晶瑩透亮。我好奇地走過去,扒開嫩綠的青草,便看見了成雙成對的小天使——螢火蟲。它們輕盈地飛舞着,扇動着那一雙雙翅膀,點亮着草叢。 

  我興奮地撲過去,用手一捂,一隻小小的螢火蟲就被我抓住了。我仔細地端詳着:它的頭紅紅的,似個櫻桃。全身都是黑色的,烏黑髮亮。在身體的兩側還有許多小爪子,不停地向上伸去,似乎想爬出我的手掌,和它的夥伴相聚。最有趣的就是它的尾部會發出黃綠色的光點,如同一盞小小的探照燈。這時,爸爸走了過來,輕輕地問道:“你想知道螢火蟲的尾部為什麼會發出亮光嗎?”我點了點頭,爸爸便認真地對我說:“看,它的尾部有一個發光器,能發出黃綠光芒。晶瑩的光點裝扮着夜空,給人帶來光明和希望。古代有個讀書人叫車胤,他家裡非常貧窮。夏夜裡,他為了省點燈的油錢,捉了許多的螢火蟲,利用它們的亮光來讀書,最後成了有名的學者。這就是囊螢夜讀的故事。” 

  聽了這個故事,我彷彿身臨其境。望着可愛的小傢伙,決心把它送回大自然。我把手一松,螢火蟲立刻飛了起來,向著它的夥伴飛去,亮光一閃一閃的,漸漸消失在黑暗的夜空里了。 

  螢火蟲是昆蟲里的小天使,田野、河畔、草叢……留下了它們倩麗的身影。我愛螢火蟲,愛它的小巧可愛;我愛螢火蟲,愛它的無私奉獻!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