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螢火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和珍兒正欣賞着這一片山光水色。突然,珍兒驚喜地叫:“爸爸,您看哪,天上的星星來我們這兒玩啦!”爸爸只是笑了笑,不做聲。珍兒逗了螢火蟲一會兒,又說:“爸爸,您瞧,星星們好亮啊!”爸爸還是沉默,因為他知道,不要磨滅孩子的想象力。但是,孩子終究要認識世界的。他正想着,珍兒打斷了爸爸的思路。“爸爸,您不喜歡星星嗎?為什麼不說話呀!”爸爸決定給珍兒講清楚:“珍兒,那不是星星,是螢火蟲。”珍兒爭辯道:“那分明就是星星呀!您看它多亮。”爸爸說:“孩子,那真是螢火蟲,它會飛呢!”珍兒沉思了一會兒,說:“好吧!爸爸,那是螢火蟲。可是,蟲子不會這麼亮的,只有天上的星星……”爸爸解釋道:“孩子,那螢火蟲尾部有一種熒光液,才會把它們好漂亮啊!我也要有熒光液。”珍兒天真地說。爸爸笑了,對她說:“傻孩子,你可以做一隻螢火蟲。但是,你必須好好學習……”“為什麼呢?爸爸,我做螢火蟲只是為了炫耀自己,怎麼與學習扯上關係啦?”珍兒不解地問。 

  爸爸收斂了笑容,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不能有這個心理,螢火蟲發光,就是為了照亮別人,給別人引路。怎麼會是炫耀自己呢!而且,螢火蟲身上的光也是一點一點地收集來的呀!你要想當螢火蟲,就要長年日積月累地學習知識,才能照亮別人呀!同時,你也可以炫耀自己的才華,光芒,功績。”、 

  珍兒對這番話很不理解,但她對這番話刻骨銘心,她想長大后再從腦子裡拿出來理解,可能對她生活上的事有所幫助。 

  爸爸繼續說道:“螢火蟲不只有它們,世界上還有許許多多的‘螢火蟲’,他們都是螢火蟲,在黑暗中,在迷惑中,照亮了你,為你引路。”珍兒更不理解了,她好奇地問:“那螢火蟲還有誰呢?”爸爸沒有說,他想讓女兒知道:要學會感恩“螢火蟲”,學做“螢火蟲”。而這一切,珍兒只能像筆記一樣塞在腦子裡,長大后拆出來理解。 

  爸爸望着螢火蟲,好像有很多話想說,但又說不出口。可是過了一會兒,他又說:“螢火蟲是一代一代培育下來的,它們會怎樣充分地利用自己身上的熒光液,適當地照亮別人。珍兒,你明白嗎?”珍兒對這句話,好像懂,又好像不懂。過了一會兒,她笑了,說:“爸爸,我懂了。您說的是奉獻的人們嗎?”爸爸見珍兒理解了他的大概,也就會心地笑了。倆父女一邊吃,一邊聊到夜罩下來。螢火蟲越來越亮了,迷路的人也少了。 

  珍兒和爸爸坐在湖邊,欣賞着這夢幻般安謐精美的景色,聊了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