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螢火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螢火蟲  

  吃完晚飯,天已經黑了,我搬了一把椅子坐在院子里乘涼,一陣清風吹過,使我神清氣爽。  

  院子里靜悄悄的,在皎潔的月光下,我一邊乘涼,一邊玩手機遊戲。忽然,我眼睛的餘光瞟到一點綠光,嚇了我一跳,抬頭一看,哦!原來是一隻螢火蟲。對了,我可以利用螢火蟲來做一個天然的“燈”啊。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爸爸媽媽都同意幫我來抓。我高興極了,連忙去找了透明的瓶子來裝螢火蟲。不一會兒,我們三人一共抓了十八隻螢火蟲,就再也抓不着了。可能是那些小傢伙看見自己的同胞被囚禁起來了,就不敢再飛過來了。  

  我坐回椅子上,看着瓶中那些一閃一閃的螢火蟲,非常高興。忽然有一個疑問在我的腦海中閃過:螢火蟲為什麼會發光呢?我好奇地問爸爸,爸爸解釋道:  

  因為螢火蟲體內一種稱作蟲螢光素酶的化學物質與氧氣相互作用,從而產生的光亮。這種被稱作蟲螢光素酶的化學物質像開關一樣啟動這種反應,當螢火蟲產生蟲螢光素酶的時候,這種反應就開始了,螢火蟲便會發出一閃一閃的光亮。熒火蟲的種類很多,在它們的腹部末端都有一個能發出綠色光輝的發光器官。它們白天伏在草叢中,夜晚飛出來活動。尾部的那盞綠色的小燈,把夜空裝點得同幻境一般。熒火蟲不僅成蟲可以發光,就連卵、幼蟲、蛹也會發光。成蟲的腹部末端有個發光器。雄蟲的發光器為兩節,雌蟲為一節。在發光器的透明皮膚下面有發光層和反光層。發光層呈黃白色,是一種叫作熒火素的蛋白質發光物質。當熒火蟲呼吸時,這種熒火素便和吸進的氧化合成熒光素酶,於是,它們的尾部就開始一閃一閃地發光了。  

  哇!原來小小的螢火蟲也有這麼大的學問,佩服!佩服呀!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