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有感

  ——生命是有限的,為人們服務是無限的

  雷鋒,一個人們耳熟能詳的名字,人們記住的不僅僅是“雷鋒”這個名字,更記住的是他樂於助人的精神。

  他美麗的生命只有短短的二十二年: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點多鐘,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小喬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后,發現車身上濺了許多泥水,便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讓小喬發動車到空地去洗車。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為安全起見,雷鋒站在過道邊上,揚着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向左,向左……倒!倒!”汽車突然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木杆子,雷鋒不幸被倒下來的木杆子砸在頭部,當場撲倒在地……

  雷鋒,擁有着助人為樂的精神,他是樂觀主義者,釘子精神伴隨着他,時時刻刻鼓勵着雷鋒,不斷超越自我。

  雷鋒雖然只有短短二十二年生命,卻譜寫了一首壯麗的詩歌,樹立了一座道德豐碑。雷鋒說:“人民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幫助人民克服困難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是我應盡的責任。”多麼樸實無華的一句話,但是多麼溫暖的一句話啊!偉大領袖毛主席對雷鋒樂於助人的品格給予高度評價:“向雷鋒同志學習!”其實,在我們生活中處處都有雷鋒:“臨汾最美女孩”孟佩傑;抱着母親曬太陽的孝子洪祖龍;林建珍——用愛維繫三個幸福家庭;奶奶的好孫子馬鵬飛……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孟佩傑姐姐,在貧困在,她任勞任怨,樂觀開朗,用青春的朝氣驅趕種種不幸;在艱苦裡,她無怨無悔,堅守清貧,讓傳統的孝道充滿每個細節,雖然艱辛填滿4000多個日子,可她笑容依然燦爛如花。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日記中的這句話是他一生真實的寫照,我們要學習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這樣的生命意義才能重於泰山,這是我讀完《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所收穫的最大感受,也是我要向他學習的主旨。

  福建莆田荔城區麟峰小學五年(1)班五年級:蔡雨晴

您正在瀏覽: 讀《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