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相信大家都看過《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吧,裡面有一篇文章叫做“一塊橡皮用到不能再用為止”。這篇文章的主人公叫做徐楠。他出生在一個經濟不怎麼富裕的家庭,生活艱難使他懂得學習機會來之不易,更使他懂得生活處處都要勤儉節約。你們知道他平時怎麼勤儉節約的嗎?他走過洗手池的時候,會主動擰緊滴水的龍頭;他看到桌上有剩飯的時候,就想農民伯伯付出的艱辛,會把剩飯收集起來;看見有人隨手亂丟垃圾,他會一邊制止,一邊撿起來送到垃圾桶。學習中,一塊橡皮,徐楠要用到不能再用為止;支鉛筆,他要用到握不住為止;一張紙,他要用到正反兩面都寫滿字為止。可你們知道我們平時有過這麼勤儉節約嗎?一塊橡皮,我們才用它擦了幾次,覺得舊了,就把它丟掉,換了個新的;一支鉛筆,我們才用到半,看還剩一點點,立馬把它丟掉,換一隻新的,可我們知道那一點點鉛筆要砍伐多少樹木才做成的啊?再看看一張紙,我們才在上面寫了幾個字、幾個算式,就把它丟進垃圾桶,有人甚至拿來摺紙飛機或撕成碎片。徐楠說的對,節約是一種好品質,能改變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節約是一種好習慣,能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可有些同學,就是不愛節約,每次吃完飯,飯里還剩下半碗或一小碗的米飯,就不吃了。你們說,這半碗米飯要花農民伯伯的多少心血和汗水啊?可惜這些飯就這樣被我們浪費了。要是農民伯伯知道了,該有多傷心啊!你們瞧!要是13億中國人,每天每人節約1粒米,一天能夠節約多少大米?是2。5萬千克大米啊!要是按每人每天500克的飯量計算,這些大米可以供5萬人吃一天啊!由此我們可以知道:浪費糧食的結果是這樣的嚴重啊!所以,我幫大家制訂了一條規矩:不管到哪裡,必須把碗里的飯菜吃乾淨,這樣才對得起農民伯伯的辛苦。我最喜歡“一塊橡皮用到不能再用為止”中的兩小段。這兩小段只要講生活中,徐楠衣着樸素,只求乾淨,不求漂亮,從不與同學攀比,過着簡樸的生活。徐楠還積極獻計策,倡議開展“爭做綠色小使者”的環保活動,號召同學們“從我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就這樣,大家增強了環保意識,節約了資源。你們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喜歡這兩段嗎?因為通過讀者兩小段,我那小小的心靈被深深地觸動了。你們也許不知道,我以前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整天和同學們比這比那,看誰穿得好看穿得時尚。所以,我的學習也受到了影響。可自從我讀了這兩小段以後,我知道了,人生下來不能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要多幫父母做點家務,做些有意義的事,比如在父母生日的時候,給他們送上我親手做的禮物;在父母遇到困難的時候,多給他們一些安慰;在父母事業不順利的時候,多給他們一些鼓勵和支持。徐楠的行動深深地感染和我影響了我,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行動起來,爭做勤儉的人,做尊重別人勞動成果的人!

  五年級:小椿豬

您正在瀏覽: 讀《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