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每當我想起這句話,雷鋒那堅強不屈,勇敢執着的精神就會浮現在我的腦海中。雷鋒這個高大、威武的身影令我們敬佩不已,曾令打動了數億人。

  1940年12月18日,就在這一天,一聲響亮的啼哭,向世人昭示,一個偉大而輝煌的生命誕生了!他就是——雷鋒。雷鋒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市望城縣的一個貧苦農民家庭。新中國成立前,他的親人因遭迫害相繼含恨死去。在不滿7歲時,雷鋒就成了孤兒,本家的六叔奶奶收養了他。為了幫助六叔奶奶家,常常去山上砍柴。可是,當地的柴山都被有錢人家霸佔了,他們不許窮人去砍。有一天,雷鋒到蛇形山砍柴,被徐家地主婆看見了,這個地主婆指着雷鋒破口大罵,並搶走了雷鋒的砍柴刀,那地主婆竟舉起刀鮮血順着他的手指滴落在山路上……於是,他從心底里萌發了要參軍的願望。

  雷鋒當了兵后,很是節儉。他的衣服又舊又破了,但他也不肯買新的,洗了又洗,補了又補,還穿在身上。雷鋒每個月的津貼,除了一些必須開支外,他只留少量的錢。他把錢捐給災區人民。都捨不得為自己買雙襪子!

  雖然雷鋒犧牲了,但是現在還有不少“學雷鋒”做好事的人。如一年四季都穿着工作服的郭明義。在他的抽屜里,放着60多本無償獻血證,這見證了他20年來無償獻血6萬多毫升的善舉。他每年獻血兩次,每次都獻800毫升,這是獻血規定最高上限。20年來累計獻血相當於自身總血量的近10倍。自從2005年鞍山有了血小板提取設備后,他幾乎月月捐獻血小板。

  2012年2月10日13時30分,正在接受媒體採訪的郭明義突然接到鞍山市中心醫院來自遼寧海城偏遠農村的農民杜興龍打來的求助電話。他的妻子今年39歲。若不能及時輸入A型血小板,不但孩子無法保住,產婦也面臨大出血的危險。郭明義和志願者們在不到一小時就趕到了。16時30分,孩子順利降生,17時20分,孩子的媽媽也平安無事。

  雷鋒的堅強不屈,勇敢執着,郭明義的助人為樂,不求回報令我深深地感動了。在此,我做一名紅領巾少先隊員也應該學雷鋒做好事。雖然我們不能夠做大事,但是我們也應該從小事做起。在學校、在大街上、在馬路旁,隨時可能有需要幫助的人,我們應該伸出一雙充滿愛心的手,為別人送去一份溫暖。在馬路邊有位老奶奶要過馬路,可以把老奶奶扶過馬路。學校里有個小朋友摔跤了,可以把他扶起來。遇到同學受傷了,可以及時把他送到老師的辦公室……在生活中,許許多多的人需要幫助,需要有一顆愛心的人,需要有人伸出溫暖的雙手,讓我們向雷鋒同志學習。

  紅領巾的少先隊員們,讓我們一起學雷鋒做好事,行動起來吧!

  五年級:kitty可可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