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雁的新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雁的新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高氣爽,秋意漸濃,一群大雁排着整齊的隊伍匆匆向南方趕去。突然,一陣疾風襲來,一隻小雁掉隊了……

  小雁不停地尋找着它的父母,可惜為時已晚,大雁們早就飛出幾十裡外了,長空萬里,小雁再怎麼努力找也不會找到它們的。小雁不停地在碧空中飛翔拚命地慘叫着:“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啊!”飛啊飛,飛啊飛,時間久了,小雁漸漸體力不支,越飛越低,直到一棵大樹上停了下來,小雁驚慌無措。

  “看!哪裡有一隻小雁,可能是掉隊或者受傷了,我們用彈弓把它打下來!”一個胖男孩說,所有男孩異口同聲都同意了。

  “一!二!!三!!!射擊!!!!”所有男孩一起射擊,一顆顆石頭像大雨一樣排山倒海地向小雁射過來,小雁趕緊飛起來,在空中發出悲慘的叫聲。小雁在空中邊飛邊躲,最後還是被一個小石頭割傷了左翅,小雁忍着疼痛,消失在碧空之中。

  小雁飛翔時翅膀不聽地震動,導致傷口更加厲害,小雁大喊:“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啊!小雁想你們了!你們在哪兒啊!嗚嗚!”可是天無邊無際,小雁怎麼叫它的父母也是聽不見的……

  冬天很快就到了,小雁無力地走在雪地上,它已經三天三夜沒吃一條魚喝一滴水了,它又飢又渴,直到在雪地的申判下成為一座冰雕。

  等它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溫暖的窩裡“你終於醒了,我還以為你永遠不會再醒來了呢!我專門為你找了一些果子,你餓了就去吃吧!”小雁轉過頭去,發現自己身邊正站着一隻尾巴蓬鬆的松鼠,“你以後就在這住下吧,我會去我的倉庫里找一些果子給你充饑,等到春天,你再去抓魚吧!”松鼠滿面春風地對小雁說。“你真的肯收留我嗎?那太好了!謝謝你!小松鼠!”“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從此以後,小雁就在這裡安家了……

  小雁還懂得了一個道理——大自然的生存法則是殘酷的,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要想生存下去,就要堅強。

  五年級:黃桂棋

您正在瀏覽: 小雁的新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雁的新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