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蘇醒樹》讀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醒樹》讀後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蘇醒樹》讀後

山東滕州市書院小學二年級李昇平

據說南美洲有一種奇特的柏樹。說它奇特,因為它會走路。平常它和其他樹一樣,但一到缺水的時候,它就會把根從土裡拔出來,捲成一個球狀,隨風飄動。一飄到有水的地方,它就把根伸開重新鑽入土裡。

科學家做過一個實驗,把一株卷柏用籬笆圍起來,等到缺水的時候,卷柏又把根拔了出來,可是當它發現自己不能動時,它又把根插入了地下。科學家發現卷柏不但沒有死,反而長得更旺盛了。科學家還發現,卷柏的根扎得更深了,找到了更深處的水源,活了下來。等科學家把圍欄拆了以後,發現卷柏變得和其它樹一樣了,呆在原地不動。我想,可能卷柏也懂得:當你不能改變環境時,只有改變自己了。

人,應該像卷柏一樣,既要靈活,又要有毅力,只有這樣才能成功。我堅信,這是對的。

您正在瀏覽: 《蘇醒樹》讀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醒樹》讀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