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上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上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我來到媽媽的朋友家,一進門映入我眼帘的就是一株奇特的植物,我好奇地問主人它的姓名,主人也搖着頭不好意思地說不清楚,唉,沒名字就沒名字吧,讓我來仔細瞧瞧它:

  它們是三胞胎,是從一條根里長出來的三棵樹,老大身高一米多,老二不到半米,老三約十五公分左右。如果你用手去觸摸一下,一定會發現它們的樹皮像烏龜的殼,已經裂開了,也許是它們急着要長大吧,把衣服都撐破了。它們碧綠狹長的葉片像一把把出鞘的匕首,鋒利無比,如果你想去摸它,一定要小心,否則你的手一定會被它的葉尖劃出血的。它的葉子簇擁着往上長,好像哥們兒之間在互相加油鼓勵:“快長快長,快快長,看誰長得快!”嗨,真不簡單呀!腳底下的花盆是這麼小,能提供給它們的土壤和養分是少得這般可憐。可它們一點也不在乎,仍一個勁地在努力地向上長,不屈不撓向主人們展示着它的旺盛的生命力!

  “我知道該給它取什麼名字了,就叫它‘向上樹’吧。你瞧!它那筆直的樹榦一直向上長着,越長越高,它的枝葉是那麼狹長,細細的綠葉每一片都在向上長着,連自己的衣服都被撐破了,不就是為了向上長嗎?”大人們都頻頻點着頭表示贊同。

  “向上樹”,你不僅帶給了我一片生命的綠意,還讓我明白了人要努力向上,無論是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中要勇於去挑戰極限!你看,你的生存環境這樣差,可你卻總是不屈不撓的生長着,而且還長的這麼高大,你不就是一種努力向上的精神嗎?

  對,我也要做一棵“向上樹”,我在心裡默默地念叨着。

您正在瀏覽: “向上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上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