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登山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登山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登山》是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

  這篇文章記述了餓國十月革命前的一天早晨,列寧同志為了看日出,和巴果茨基一道,有意選擇了一條崎嶇、陡峭、充滿危險的小路上山;在下山時,列寧又堅持仍從原路回來,目的是來鍛煉頑強意志和勇敢的精神。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前進的道路上不是一帆風順,會遇到坎坷和泥濘,只有意志堅強、勇於戰勝困難堅持到底的人才能取得勝利。

  這使我想起了生活中 的一件小事:有一次爸爸帶我去黃島的小株山遊玩,剛開始,我還爬的挺有勁,可爬了一半的路,就累的氣喘噓噓,看到無盡頭的陡坡,我心裡有點想打退堂鼓。爸爸看出了我地心思說:“怎麼了?”“唉呀!累死人了。”爸爸接著說:“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堅持就是勝利!”聽爸爸這樣說,雖然累的汗流浹背,但我還是爬上了山頂,看到了美麗的風光。現在想起來,不就是有決心,有毅力,勇於戰勝困難,就會取的勝利的道理嗎?

您正在瀏覽: 讀登山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登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