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標籤:山行作文 龍虎山作文 登山有感作文 書山有路作文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讀“景陽岡打虎”體會

  我和爸爸一起讀了水滸傳中“景陽岡打虎”這一章節之後,經過討論和交流,都有了新的體會。

  讀完以後,爸爸問我最喜歡哪個片段,我說:“我最喜歡武松打老虎時的那些動作,因為那些情景表現出了武松的勇敢和武藝高強。”爸爸又問我:“那你說,奧特曼和武松有什麼不一樣?”我說:“奧特曼每次都不受傷,用最快的速度打敗怪獸;武松是害怕老虎的,但他盡全力勇敢地打敗了它。奧特曼是虛幻的,而武松是真實的。”

  爸爸說:“是的,從武松看到榜文到看到老虎,再到下山時看到兩隻獵戶裝扮的老虎,他都被嚇着了。武松見到有老虎出沒的榜文時,他也想回去,又怕被人笑話。當他見到老虎跳出來時,他驚叫一聲。當他又見到兩隻老虎從草叢中跳出來時,武松想,這回可完了。但是,武松打起虎來也毫不含糊,他又是用盡全身之力向虎頭打下,又是緊握鐵拳,用力往老虎耳門上打了六七十拳。這都說明武松打虎時非常勇敢。”

  作者施耐庵不愧為寫作高手,他寫出了一個真實的武松,實在讓人佩服。怪不得大家都喜歡景陽岡打虎這一節呢!

  我在欣賞故事情節的同時,也學到了這種寫作的方法。更重要的是,我還從武松身上學到了這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在學習和生活中,也有這樣的攔路虎,我要像武松一樣勇敢地戰勝它。

您正在瀏覽: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