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 標籤:山行作文 龍虎山作文 登山有感作文 書山有路作文

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

黑龍江省綏化市繼光小學五年二班張?@

“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這一句話在古代有些人指愚笨,有些人則認為是勇敢的見證。

我在日常生活中同意前者,好好地過日子,為什麼偏要去冒險,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而在特殊特殊情況里我卻同意後者,比如《水滸傳》中的人物之一-----武松,明明知道山中有老虎,卻因為要找到哥哥武大郎就必須經過虎山,所以義無反顧的走進虎山。

在現代我們需要這種精神,這精神無時無刻都會用到,在學習工作時有這種精神才能成功。

比如日本鬼子侵略中國,中國人知道要把日本人趕出中國很困難,但中國人反擊了,所以才會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果當初中國人沒有反抗,那當今的中國已經叫日本了。而且當今的中國科學發展迅速,已經不是以前的舊中國了,中國人就有着這種自強不息的精神,在航天方面也有很大的成就,現在的中國是個大強國,短暫幾十年中國科技就在國際領先水平,武器也樣樣俱全,水裡的潛水艇,水上的航空母艦,地上的坦克,天空上的飛機,太空里的航天飛機,我真為我出生在中國而驕傲,為祖國發展迅速而感嘆,祖國我祝您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