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的早餐我做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的早餐我做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正月十四,家裡的儲備都用完了,我和媽媽都還窩在被窩裡,肚子餓得咕咕直叫。想起老師布置的作業,我對媽媽說:“媽媽,今天的早餐就讓我來做吧!”媽媽欣然答應了。

  我立刻穿衣起床,來到廚房一看,廚房裡只剩下一包挂面了,那就做挂面湯吧。在媽媽的指導下,我干開了。我先把水放進鍋里,等水燒開了,再把挂面一把一把放進去。在沸水裡大約煮了四五分鐘,再用筷子把麵條夾進大碗里。接着,我把鍋里的水倒了,再倒上一鍋清水,等到水再次燒開,再把挂面放進去,煮上兩分鐘左右,在鍋里放上黃糖,攪拌,就起鍋了。

  麵條有了,該來點什麼下下面呢?哦,就來煎個蛋吧。我先把平底鍋架在灶爐上,打開煤氣灶,把火調到文火,等鍋幹了,再倒上油,讓油均勻地流到鍋的每一個角落。等油鍋熱了,再把蛋打碎放進油鍋。媽媽在一旁指導着。我心想:油會濺起來嗎?濺到手上臉上痛嗎?想到這裡,我害怕極了,不敢把蛋敲碎放下去。媽媽鼓勵我說:“孩子,有媽媽在身旁,不用怕。”於是我放大膽子,把蛋打碎,放進油鍋。只聽見油鍋里立刻發出了“滋——滋——”的響聲,嚇得我向後倒退了好幾步。過了片刻,我拿起筷子,給蛋翻了一個身。這樣,來回翻了幾次,蛋大概有七八成熟了,媽媽在一旁說:“可以起鍋了,煎蛋太老了就不好吃了,七八成熟最好吃。”我趕緊用筷子把煎蛋夾起來放進碗里,然後澆上一些醬油,一個煎蛋就這樣做成了。接着,我又照樣子煎了一個蛋。

  一碗麵條,一個煎蛋,一根香腸,我和媽媽坐在餐桌前,開始享受起了早餐。吃着自己親手做的早餐,覺得特別有味道。同時,我也感受到了平時媽媽做菜的辛苦了。在新的一年中,我要幫媽媽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五年級:美麗的紫兒公主

您正在瀏覽: 今天的早餐我做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的早餐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