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做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做主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又到了我們學校的孝敬日了,老師布置給我們任務:讓我們做一次“小鬼當家”。聽到這個消息,大家都議論開了:我們怎麼當家?同學們的想法五花八門,我決定我的家庭“我做主”——當一天自己的家。

  “叮鈴鈴!”鬧鐘響了,8點了,我揉揉惺忪的眼睛,對了,今天我當家。我一骨碌的爬起來,穿好衣服,疊好被子,洗漱完畢后,我便叫爸爸媽媽起床。“媽媽起床了!”“你起得挺早啊!”說著,媽媽開始穿衣了。“爸爸起床!”“今天你當家,我幹嘛要起那麼早,讓我再睡會兒。”爸爸翻過身繼續睡。我剛要生氣,但轉念一想:算了,以前我也是很遲才起床的。

  啊呀,還沒做早餐,早餐吃什麼呢?我不會做飯呀!於是來到樓下買些燒餅,買回來后,爸爸還沒起床。我就已經和媽媽把剛買回來的東西吃完了,我只好再去買一次。唉,說實話,買的燒餅不怎麼樣,還是媽媽做的餅好吃。

  “爸爸媽媽疊被子!然後打掃一下自己的房間!”偶爾支配一下父母感覺不錯。輪到我洗衣服了,還好只是幾雙襪子和幾件襯衣。我把襯衣扔進洗衣機,襪子自己手洗。手洗得真累啊,媽媽以前該多辛苦。不一會,洗衣機里的衣服洗好了。我興奮的打開洗衣機,心想,媽媽肯定要表揚我。咦?媽媽的衣服上好像有塊斑!啊,是別的衣服掉色了,我立刻用洗衣液搓啊搓,才搞淡了些。可還是被媽媽發現了,不過媽媽沒說什麼,把衣服拿走了,不知加了什麼東西,一會就把衣服上的掉色去掉了,看來洗衣服還蠻有講究的啊!

  “寶寶,牛奶呢?”對了,我還沒拿牛奶!我立刻狂奔到樓下,心想遲了就慘了!還好,我順利拿回牛奶。還是爸媽記性好。賣牛奶的老大爺還說:“你再遲一秒,我就走了!”懸啊!

  回到家,我癱坐在沙發上,可累死我了。我突然發現,盆、洗衣液和板凳還沒放好,可我快動不了。“爸爸,幫我放一下!”“不是你當家嗎?”“幫個忙吧!”我哀求道,“好吧”。

  轉眼,要吃午飯了,吃什麼?思考半天,猛然想起冰箱里有即食雞爪和5個蛋糕,那先拿出來!“爸媽吃飯了!”“哦,來嘗嘗女兒做的飯菜。”專心準備下周考試的爸爸以為我燒飯了。我極不好意思的拿出那些“午飯”。“就吃這?”爸爸說。“實在不好意思,我不會做飯”我低着頭說。“那也不夠吧!”媽媽擔心道。“嗯……好像我這還有餅乾。”我立刻說。可轉念一想,吃餅乾不太好,“那……還是我去買點別的東西吧!”於是,我帶上菜籃和錢立刻跑到超市。

  到了超市,我胡亂的抓了些真空鴨子、魚罐頭、水餃。我付完錢立刻回家,於是我們3人就把這些當成午飯。吃完這“混搭”飯菜后,爸爸媽媽輕輕搖搖頭。嗨,平心而論,還是媽媽做的飯菜可口啊!

  下午比較輕鬆,掃掃地、收拾衣服,悠閑自在。

  “晚上吃什麼呢?”媽媽焦慮地說。“我決定改善伙食,去麥當勞!”我自豪的說。估計是受不了中午“混搭”的飯菜,平時一向反對我吃垃圾食品的爸爸居然插嘴道“好!”。

  我點了幾款我愛吃的套餐,花費了80多,我吃的已經非常飽了,但是我看出來爸媽好像沒吃飽,他們不想再多買了。回到家,爸爸媽媽吃了點中午剩下的東西。

  晚上終於沒什麼事情了,我能安安心心看電視了!

  當了一天家,累壞了我,可結果爸爸媽媽意見還不小,唉,可想而知平常當家的媽媽,家務活最多,有多麼辛苦了,還是小孩子好呀。當了一天家,感受不少。爸爸媽媽本來就忙,我們更不能給他們添麻煩了!現在想想,以前的我們真不懂事啊。我們應該孝敬父母,幫他們做一些家務活,讓他們省心,這也是我們每一個孩子應該做的,你說,對嗎?

  南京夫子廟小學五年級:竇?F悅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做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