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大海媽媽的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大海媽媽的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給大海媽媽的信 

  河南省南陽市第八小學 五五班 張湄 

親愛的大海媽媽: 

  您好! 

  您對我來說並不陌生,雖然沒有親眼見過您,但我仍能想象出您的壯美。 

  您有一望無際的水域,純潔蔚藍的天空,鬆柔平軟的沙灘和深不可測、奇妙多姿的海底世界……,我如同您沙灘上的一粒小石子,望着您無邊無際的身體,我覺得自己很渺小。 

  您是美麗的,也給人類提供了豐富的資源和能源,比如波浪能、潮汐能、鹽梯度能、洋流能,天然氣和豐富的煤、鐵、銅、硫、磷、石油、石灰石等固體礦產,以及沉澱物中所含的礦產,如發射火箭用的固體燃料鈦的金紅石;含有火箭、飛機外殼用的鈮和反應及微電路用的獨居石;含有核潛艇和核反應堆用的耐高溫和耐腐蝕的鋯鐵礦、鋯英石;某些海區還有黃金,白金,銀等。正式因為您有豐富的資源與能源,獲得了“天然的魚倉”、“藍色的煤海”、“鹽類的故鄉”、“能量的源泉”等美稱。人們的生活一天一天地繁榮,有越來越多的人來開採您為我們提供的有限資源,有一些人還經常把污水、廢水排放如您的血管,流入您的身體,是您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 

  您的胸懷是那樣的廣大——人類不斷地利用您的海水、發電、做化學實驗等,可您卻毫不後悔,默默地為人類提供着資源與能源。現如今,許多人因為貪圖自私自利,不斷地傷害您,您卻只是以浪濤聲回復他們,他們真應該學習您那樣廣大的胸懷,不貪圖小便宜和自私自利,多為他人着想的高貴品質。 

  俗話說“三山六水一分田”,您佔到了地球總面積的百分之七十,很多人說“海洋這麼大,資源是遠開採不完的!”這種理解是錯誤的。您的資源很廣泛,但是有限的,如果不加節制的開採,到了將來的一天,一定會枯竭的。不過,請您放心,地球上已經有很多人在保護您了,有的人甚至組建團隊,呼籲人類,要保護好美麗的您,讓您不再遭受資源枯竭的威脅,造福於我們子孫後代! 

  您能接受人類的道歉嗎? 

  祝您 

身體健康,永存不滅! 

  張湄 

  2010年1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給大海媽媽的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大海媽媽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