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用心學雷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學雷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雷鋒叔叔,你離開我們已很久很久,但是你的故事像星星一樣多。你背夥伴過河,你扶大娘上火車,你冒雨送大娘和孩子回家,你到工地去幹活,你打掃車站為旅客服務。

  啊,雷鋒叔叔,你的故事講也講不完。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是啊,不要以為某件好事太小而不做,想要做大的好事,就必須從小事做起。但也不要以為某件壞事很小就去做它,倘若現在做一些小的壞事,那長大后必定會成為社會的危害。我們一定要學習雷鋒叔叔,多做好事,不做壞事。做好事那也是需要發自內心的,而不能因為想要贏得他人的讚揚而去做。

  記得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葯回來,見一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鋒被一群工人圍住了,面對大家他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一份光發一份光吧!”這天下午,打聽到雷鋒名字及部隊駐地的市二建公司組織工人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鋒做了一件好事。1963年3月5日,毛澤東同志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劉少奇題詞:“學習雷鋒同志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精神。”周恩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此後,掀起全國人民特別是青少年向雷鋒學習的熱潮。此後,每年三月五日便成了全民學雷鋒的日子。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是的,這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雷鋒叔叔,雖然我的表現距離你還差十萬八千里!但是我有信心我會越做越好的。今後,我一定要以你為榜樣,做當代小小活雷鋒。

  五年級:彭芷虹

您正在瀏覽: 用心學雷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學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