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雷鋒,做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雷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每當聽到這首歌,我便想起了他—雷鋒。

  1942年12月18日,雷鋒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安慶鄉,乳名“庚伢子”。當雷鋒7歲時,父母與哥哥相繼去世,雷鋒成了孤兒,後來當了兵,加入共產黨。

  雷鋒是黨的好同志,他“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為人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被人們讚頌,被稱為“雷鋒精神”。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服務之中去。”雷鋒的話激勵着人們。他正是用這種精神,為人們做貢獻。

  一天上午,雷鋒趕去部隊吃飯,在路上看到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在得知雷鋒是兵時,請雷鋒幫他找兒子,並說出地址。雷鋒答應下來,但他並不知道這個地方,一直忙到天黑才找到老奶奶的兒子。老奶奶對他十分感激,雷鋒只說沒什麼,便回部隊吃飯了。

  雷鋒把樂於助人當成他一生的宗旨,他為了別人不顧一切,積極幫助他人,予人方便。

  現在,雷鋒不在了,有的人認為雷鋒精神已經過時了,但我卻不這樣認為。樂於助人不僅應該在大事上做,,還應該注重生活中一點一滴的事。

  如果你看到了一個香蕉皮橫卧在路上,你是否會彎腰撿起它,將它放回它的家?如果你看到了迷路的老人,你是否會不怕困難,幫助他找到家?如果你看到有人跌倒,你是否會不怕灰土,,將他扶起來?如果…

  “雷鋒精神是一筆屬於我們的精神財富,俗話說?“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幫助了他人,也就等於幫助了自己,自己會收穫一份愉快,一份欣慰。如果一個人擁有了雷鋒精神,那麼他會更開心,更快樂;如果一個集體有了雷鋒精神,那麼他會更團結,更上進;如果一個民族擁有了雷鋒精神,那麼他會更堅強,更勇敢;如果一個國家擁有了雷鋒精神,那麼他會更繁榮,更富強!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孕育了有用的生命…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學習雷鋒…”

  賓安一中初一:開心小麗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