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提到清明節,我就會想起小時候很多的趣事,就會想去很多有關清明節的故事。記得,在很小的時候,對於清明節這樣的日子,還不是太懂的,對於清明節里的一些習俗也是不清楚的,就記得在清明節里家裡要做一桌子的吃的,還要燒紙,掃墓這些事情吧。 

  每年的清明,奶奶都會用冥紙折很多的元寶,很多的紙幣,對於我來說都是一樣的,就是紙折的小船嗎?什麼元寶呀,就是騙我這樣的寶寶,那時,對很多的東西都是不懂的,對於很多的習俗禮教也是不知道的,就是知道每年的這一天,奶奶都會做很多的吃的,而且做的菜相當的豐盛,想想就會留口水,還是在奶奶身邊好呀,什麼事情都不要做,就等着吃哦。 

  奶奶做了很多的吃的,還要在家裡的客廳里燒紙,每次都是家裡都是黑乎乎的紙屑,連卧室里都會有,只要窗戶稍微打開一下,那麼家裡的被子上,沙發上,椅子上,桌子上,都會有這些黑乎乎的紙屑,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費神,又要做豐富的菜,又要燒紙,又要打掃,真是個使人勞動的好日子,可能是為了懶惰的人能夠勤勞而設定的節日吧,我小時候是這樣理解的,現在想想真是覺得好有意思的想法。 

  清明節里,奶奶都會裹粽子,奶奶都會做很多的口味的,有豆沙的,有腌肉的,有鮮肉的,有香腸的,有紅豆的,有豆莢的,都是奶奶做的,我都喜歡吃,可不知道為什麼?我不知道吃白米的粽子,什麼味道都沒有,我也吃不下去,我吃粽子還與其他人不一樣,喜歡吃粽子還吃點鹹的菜,不然就咽不下去,很奇怪,我不喜歡沾糖吃的粽子,感覺太甜了,不喜歡。 

  想想,今年的清明都要到了,奶奶又要忙了,我又要有吃的嘍,好像是在高興的吶喊,在這樣的日子裡,有奶奶的美食,有奶奶的祝福,好溫馨哦。 

  記得,在學校里的日子,也帶來了很多的歡樂,在小學的時候,老師要求我們都要去紀念館參觀,看看烈士們的事迹,然後在第二天里都要寫篇有關清明的事情的作文,那時候,也不懂什麼是作文,什麼是感想,就是寫我在紀念館里看了很多叔叔,也有阿姨,老師看了我的作文,居然說我寫的很認真,說寫了很多的人物,看來,我去紀念館里參觀的時候,看的很仔細,現在,想想小時候有意思的事情,在回頭看看自己的寫的作文時,就會覺得好有意思的寫字,好有意思的作文。 

  在小時候里,在清明節里,在紀念館里,在家裡,在學校里,都是我回憶的地方,都是我的記憶,我在那天的快樂,那天的童趣,那天的紀念,那天的了解,那天對祖先的祭拜,那天里的粽子,很多很多的清明故事,很多的感想,很多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