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快到了,清明節的前一天,爺爺對我說:“明天早上十點我們要去上墳,十點前來吃早飯。”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床洗漱。不一會兒,姐姐來叫我下樓吃早飯,我便跟姐姐下了樓。

  吃完早飯,就一起去上墳了。我們每家人都提前買好了祭掃用的物品。今天爬山的時候大家都比較慢,因為早上剛下過雨,路面比較滑。可我顯然很興奮,一個人跑到最前面拚命的跑着,一不留神差點就摔了一跤。

  到了上墳地點,有的擺放貢品,而有的忙着除草。一年的工夫,墳附近長滿了野草,要用鋤頭將其除掉。我也爭着要去做,哪知道怎麼使用鋤頭,儘是亂挖而已,竟然把旁邊別人種的菜都給弄壞了,還因此被媽媽罵了一頓。

  過了一會兒,他們叫我磕頭,媽媽還特意在墳前對老祖先說,保佑我學習進步,健康成長。磕完頭,大人們放響了鞭炮。我們又向另一座墳出發。

  按照同樣的方法和步驟,相繼祭掃了三座墳。可能是心情好的緣故,時間過得很快,好像只是一眨眼的工夫。

  就這樣,清明節也隨着這一天的結束成為過去了。

  五年級:劉言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