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莓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莓的自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觀呈心形,鮮美紅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你能猜出我是什麼水果嗎?

  哈哈!我就是人見人愛的草莓!

  我叫:草莓。別名:大草莓、士多啤梨、紅莓、地莓。我呢!是對薔薇科草莓屬植物的通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在全世界已知有50多種,原產歐洲。由於草莓色、香、味俱佳,而且營養價值高,含豐富維生素C,有幫助消化的功效,所以被人們譽為“水果皇后”。

  世界各國栽培的草莓主要是18世紀育出的大果草莓,即鳳梨草莓,主要產地在中國、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中國產草莓有7個種,其中以森林草莓和東方草莓兩種最多,分佈在東北、西北和西南等地的山坡、草地或森林下。此外還有黃毛草莓、西南莓、五葉草莓、纖細草莓和西藏草莓。

  我的價值可不簡單呢!我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每百克含維生素C高達80毫克,遠遠高於蘋果和梨;還含有葡萄糖、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胡蘿蔔素、核黃素等。這些營養素對兒童的生長發育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對老年人的健康亦很有益。

  我的作用也不小:具有潤肺生津,健脾,消暑,解熱,利尿,止渴的功效;主治風熱咳嗽,口舌糜爛,咽喉腫毒,便秘,高血壓等症。

  聽了我的自述,你是不是很喜歡我,如果你喜歡我的話,那麼,快和我做朋友吧!

  五年級:1430518510

您正在瀏覽: 草莓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莓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