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煙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煙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傳說,放煙花是為了趕走“年”這個怪獸。所以,每到過年人們都會放鞭炮、煙花來慶祝節日。在爸爸的老家湖北有個習俗,就是春節期間客人來家裡拜年,就要放一串小鞭炮。這可把我樂壞了,乘此機會我痛痛快快地玩了一把鞭炮和煙花。 

  在的煙花種類可多了,五花八門,令人眼花繚亂。其中有一種煙花是會旋轉的煙花。它的引火線是“U”字形的,“U”的兩頭分別在兩個一正一反的小煙花的頂端。點火時要把火點在引火線的中間,然後馬上丟在平整的地面,並馬上走開。花立馬飛快地旋轉起來。火花有時變成藍色,有時變成綠色有時又變成紅色,非常好看。 

  還有一種叫衝天炮的小煙花也很好玩。我們先把它插在鬆軟的土地里,然後點燃它的屁股。它就會“嗖”的一聲飛向天空,然後“啪”地在天空炸開。非常有趣。手持類的“電光花”像一朵盛開的菊花,又像天空中閃耀的星星,美麗極了! 

  你們玩過50發的大煙花嗎?點上火后,不久第一顆火星就飛出去了,之後一聲巨響,那顆火星就變成了一朵“大花”,而且這些“大花”的顏色都不一樣。有些火星變成大花后還有“啪啦啪啦”的響聲,美麗極了。 

  放煙花雖然非常有趣、好玩,可是放煙花是非常危險的。記得有一次放煙花,我不小心把衣服給燒着了。這回放的煙花其中有一個是劣質的,還把打火機給炸掉了,幸好沒炸到手。還有很多的火災是由放煙花引起的。所以放煙花一定要注意安全!

您正在瀏覽: 放煙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