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掃除 迎中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掃除 迎中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初一、初二級的同學進行全面大掃除,為的,當然是給參加中考的考生一個良好的考試環境啦。這個,我是絕對的樂意。Because I really want the students to pass the esam.畢竟,再怎麼地輕描淡寫,也掩蓋不了我對中考、高考的恐懼感。與其如此,倒不如真心地祝福初三的師兄師姐們順利考上理想的高中,也給自己一個後盾嘛! 老班大張旗鼓,在班上動員同學配合工作的開展。讓近路的同學帶來水桶、拖把,還有鐮子等勞動的工具。至於我們這些遠路的同學嘛,老班算是“恩賜”了--讓我們每人帶一塊抹布,僅此而已。然而,我卻把這種寬容當成理所當然,甚至還不放在心上--忘帶了!同桌故作惋惜狀:“嘖嘖,老妹,同情你呀!” 下午只上了一節自習課,便是勞動了。水,多虧男生們的心意,他們早在中午吃午飯之前,提着水桶把水備齊了。6、7桶大大小小的水,各色各樣的水桶,分外漂亮。 自習課剛剛上完,全體同學不約而同地把桌上桌下的書本啦、紙屑啦統統收拾完畢。老班站在講台上布置勞動任務--男生們除草,女生們水掃教室,擦窗子。 我跟隨着小雯,兩人一齊負責臨窗的衛生。其實,那一扇窗子,我在很久前就覺得彆扭,原因很簡單嘛--它的“心胸”超廣,盡包容灰塵!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機會。如今,哈哈,機會雖向我關閉了門兒,卻向我打開另外一扇窗子!窗玻璃擦乾淨了,再擦。再好了,還擦!待到玻璃窗水幹了的時候,卻驀然發現:與原來的情況差不了多少呀!更甚至,玻璃窗上殘留下一道道磨擦過的痕迹!小雯爬上去擦窗沿,我一骨碌跳上椅子,也來個“盡情揮霍”。“燦曼呀,看能否順便把窗外擦上。”老班見我在窗子邊端磨,便加以建議。實際上,窗外是用鐵柵欄封閉的,手伸進去擦也是不可能的事嘛! 擦好了窗,就在旁邊溜達。爍兒與慕華兩人也在齊心協力地擦着窗子。額,反正也沒有事情可做,就做她們的助手--幫她們洗抹布。 班上的勞動工作在同學們的努力下,已進入尾聲了。老班指揮着同學沖水,掃水,再重複如此的式樣。並讓完成工作的同學到走廊上休息,也不再讓有同學踏着滿是泥土的鞋子進來了。 後來,除了把桌底下的濕紙屑撿走外,便是等待級長的檢查了。只要他說一聲OK,那麼就over了!他來了,他把頭探進教室環視了一周:“嗯,不錯!”可是當他看到窗外的鐵柵欄時,略帶一點憂鬱:“如果這個地方做好的話,保證是非常棒的!”老班在一旁解釋道:“學生也想打掃清理一下,可是力不從心呀,你看!” “怎麼沒辦法,示範給你瞧!”級長提起水桶,往閉着的窗戶就這麼一潑,大部分的污漬就落下來了。比起我們在那裡邊花費的苦力,不知要好上幾萬倍呢! 大掃除完畢,我只是默嘆:終於好了!希望給參考的師長們一個愉悅的環境吧,但願如此!

您正在瀏覽: 大掃除 迎中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掃除 迎中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