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煙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煙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當、當”隨着新年鐘聲的敲響,鞭炮也“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齊刷刷的響了起來。 

  春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一般指除夕和正月初一,在春節里我們可以放煙花、掃塵、收壓歲錢、貼窗花,對聯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的就要數放煙花了。 

  相傳,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年"的怪獸。"年"每到除夕,吞食牲畜傷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這天,村寨的人們就逃往深山,以躲避"年"獸的傷害。有一年除夕前夜,一位村民聽說山裡住着一位神仙,於是他找到了神仙,請求神仙的幫助。第二天仙人出現在了村寨,並組織村民做了“鞭炮”,嚇走了“年”。於是,每到除夕人們就會放鞭炮,嚇走“年”獸,掃除霉氣。 

  現在,人們不僅喜歡放鞭炮,更喜歡放煙花。天空中的煙花各種各樣,五彩繽紛。有的像一朵朵盛開的菊花,有的像一團團軟軟的棉花,有的像春天的細雨,還有的像一閃一閃的小星星。 

  我也想試試放煙花。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拿着打火機,一步一挪地走到一個大煙花邊上,手顫顫巍巍的朝着煙花伸去,我按下了打火機開關,用火點燃引線,只聽見煙花“嗖”的一聲飛向空中,在空中炸出千朵銀花,“砰,砰,砰”的一陣響。我趕緊捂住耳朵,躲在一邊。 

  “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我一邊叫着,一邊看煙花。我想:希望我放的這隻煙花能驅趕走一年的霉氣!新年新氣象,祝新的一年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放煙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