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想開花的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開花的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想開花的樹 

  付希越 

  春天到了,萬物復蘇,該開花的樹都開花了,而唯獨有一棵蘋果樹還沒有開花。人們都說這是一顆妖樹,所以大家都不敢靠近它。 

  有一天,一個外地人來到這裡,她正好要經過這棵不開花的蘋果樹,她剛走進稀稀拉拉的樹蔭,有一滴水滴到她的手上。他感到很奇怪,以為下雨了,抬頭看看天,天空萬里無雲,太陽暖洋洋地照耀着大地。可哪來的水呢?然而,就在她低下頭的一瞬間,她發現蘋果樹桿上露出了一種傷心的表情,還有一滴滴的淚水往下滴呢!她好奇地坐下來詢問蘋果樹為什麼哭,為什麼別的樹上花兒朵朵,而它卻一朵花都沒開? 

  蘋果樹請她坐下,把其中的原委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她:原來這棵蘋果樹以前生活在一個環境很好的果園裡,每年都按時開花結果,而且結出的蘋果又大又甜。可是有一年忽然來了幾十個人,說是要把他們移到城裡去綠化城市。大家在果園裡忙乎了好幾天,把他的姐妹們都從地上挖出來,放到汽車上,運到城裡,就把它栽到這兒了。剛開始它還以為到城裡來是件好事,可是到今年春天它才發現不是那麼回事。它拚命地在土地里伸展腿腳(樹根),可是怎麼也伸不出去, 原來泥土裡凈是石塊和塑料袋。它的腳無法蹬穿這些塑料袋,因此它就不能到地下去吸收營養,吸收不到營養,自然就無法開花了。更別提結蘋果了。 

  她來到城市的環保局,把她看到的情況向那裡的人們反映了一下,希望他們對那些被移栽的樹木負責任。環保局的負責人很重視,他們立刻組織人馬去處理這棵樹的生存環境。人們小心翼翼地把它移出來,然後把樹坑裡的石頭和塑料清理得乾乾淨淨,再填進一些肥沃的土壤,然後把蘋果樹重新栽進去。 

  蘋果樹感覺到新土壤里有許多營養物質,就拚命的吸收。幾個月後,蘋果樹又像以前一樣枝葉茂盛了。他笑着對過往的行人說:“明年春天你們來看吧,我一定會開出燦爛的花兒來!

您正在瀏覽: 不想開花的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開花的樹 暫無評論